澳洲红顶侨领胡杨贩毒被判无期(组图)

发表:2011-07-3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互联网上不仅能查到胡杨与胡锦涛等人的合照,也可查到胡杨与澳洲总理霍华德的合照,显示其在中澳两国高层的关系经营有道。(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澳洲纽省历史上最大贩毒案、前澳中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杨贩毒案,7月22日在澳洲悉尼唐宁中心刑事法庭开庭宣判,法官扎赫拉(Zahra)当庭宣布对胡杨的两项控罪分别判以终身监禁和30年监禁,无假释期21年。如此大案,两国媒体同步选择低调处理。海外新闻网站超越防火墙透露,该案件不仅涉及澳洲中领馆,甚至波及中南海。

澳洲法官:量刑应是最严厉

澳洲悉尼唐宁中心刑事法庭22日开庭审理纽省这起史上最大的贩毒案件,法官扎赫拉当庭宣布判决结果:胡杨被以非法进口高质量毒品罪和非法窝藏巨大数量毒品罪,两项控罪被分别判处终身监禁和30年监禁,21年不得假释。

他强调,胡杨贩毒案所涉及的毒品质量之高及数量之大,均对澳洲社会与治安起巨大的破坏作用,因此对胡的量刑应是最严厉的。

超越防火墙报导,2008年3月11日,澳洲海关人员在检查一个申报装有家具的集装箱时,从10个贴有“铁观音”字样的包裹内检获250公斤的可卡因。这些藏在贴有铁观音绿茶标签包裹内的毒品,是从东南亚通过海运抵达澳洲,并准备运往悉尼西部的一个货舱。

澳洲联邦警察、新洲警察、澳洲海关、澳洲的亚洲犯罪调查局(JACG)联合调查,侦破此案逮捕胡杨等几名华裔归案。

胡杨案审判一波三折

扎赫拉指出,胡杨利用其澳中国际交流协会主席的社会形象和影响,以及他与澳洲政界的密切往来掩盖非法活动,为他的犯罪行为涂上一层保护色。

超越防火墙报导,该贩毒案甚至波及中南海,给澳洲警方和法庭在调查取证和审理上带来很大难度。

2008年澳洲司法当局派员到中国调查取证,遭到中国拒绝。同年10月,悉尼地方法院开庭审案,因无法获得中方的调查结果和证据,陪审团意见无法达成共识,胡杨几乎成功逃脱贩毒罪名。

2009年,北京才同意澳洲派员至中国调查,赴中的调查人员拿到毒品案中国发货人的证词后,2010年底,胡杨贩毒罪名才获得陪审团的一致意见,正式成立。

六四绿卡受益人

53岁胡杨(FRANK HU),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2008年7月,英国《星期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报导,胡杨在天安六四事件后,来到澳大利亚留学。六四事件后,由于霍克总理声泪俱下的求情,澳大利亚给4万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办了绿卡,胡杨就是六四绿卡受益人。胡杨“看起来对中共政府并无恶感,很快就开始经营澳中贸易,开始谋划赚大钱。”

据悉胡杨多次和中领馆合作,2006年的六四屠杀纪念当日,胡杨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一场“中华情”大型演出,遭到当地中国民运人士的抵制和抗议。

前悉尼学生领袖杨军说,六四16周年,搞一个“中华情”,这是想要让人们忘掉六四这场血腥的历史。

又是北京座上客

澳洲主流媒体曾报导,胡杨是一名政治商人,往来于澳中两国高层之间,并施展其政治上的影响力。他是澳中国际交流中心的总裁、著名侨领、中国驻澳使领馆的座上宾。互联网上不仅能查到胡杨与胡锦涛等人的合照,也可查到胡杨与澳洲总理霍华德的合照,显示其在中澳两国高层的关系经营有道。

2003年11月,胡杨在北京见到了胡锦涛。北师大网站说,他组织一次澳大利亚议员访华团,胡锦涛在北京大会堂会见了他。由于胡杨对澳中关系的“贡献”,这些年来,他每年都受到中国政府邀请参加国庆招待会。

《星期日电讯报》还报导说胡杨曾和澳大利亚中国高层有“深厚”关系。他和中国外事、外宣办密切配合,促成多次澳中之间外事活动。胡杨的“澳中国际交流中心 ”在澳洲国会大厦向国会议员提供中国信息会议,并举办许多中共发起的活动,包括国际互访和澳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其中包括会晤中共高级官员。

在庆祝澳中建交30周年之际,胡杨收到悉尼中领馆颁予的“杰出贡献奖”,并应邀参加天安门举行的建国50周年纪念活动。央视亦曾制作专属纪录片,题为“面向世界的中国大使——胡扬”。

《星期日电讯报》指出,胡杨的澳中国际交流办公室同时也是央视的悉尼办公室。不过,胡杨被捕后,该办公室随即被关闭。

贩毒案 中澳媒体低调处理

美国之音报导,胡杨案被判重刑,无论澳大利亚还是中国媒体,基本都没有网上报导。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和海外搜索引擎谷歌查寻,都不得要领。

美国中文新闻网站说,胡杨获刑报导的“消息来源”是澳大利亚亲中侨界,是“可靠”的。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澳大利亚是自由民主国家、司法独立,这样的审判都是公开的,而且记录也是对公众开放的,不知为何媒体对此案判决“鸦雀无声”。

海外新闻网站超越防火墙报导,由于胡杨是当年澳洲著名的红顶商人,红透中澳政商界,与中共高层和澳洲政界有着千丝万缕的深层联系,该贩毒案不但涉及澳洲中领馆,甚至波及中南海,给澳洲警方和法庭在调查取证和审理上带来很大难度。这次审判是在非公开情形下进行的。

对于侨界媒体鸦雀无声,脱离中共驻澳大利亚使馆的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认为,一方面是受到中共的控制和影响,另一方面也是考虑报社媒体的经济利益,所以他们就不敢报。现在这些华人媒体是看着总领馆的脸色吃饭,因为很多广告都来自中资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