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制药被纳斯达克强令退市

作者:沈乎 发表:2011-08-03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山东莱阳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江波制药(JIANGBO PHARMACEUTICALS, INC.,NASDAQ:JGBO)周一提交报告,称收到纳斯达克退市函并接受,成为最新一家退市的中国概念股。

中概股欺诈阴影未褪,该公司无疑又在负面形象上增加了一枚砝码。

财新记者周二致电江波制药。该公司行政部人员称,公司负责美国上市事务的惟一人员正在外出差,目前无法回答任何问题。

江波制药昨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文件称,7月26日收到纳斯达克上市核准(Listing Qualifications)部门员工的信函,称该公司证券的继续挂牌已无保证,遂决定对该公司实施摘牌。

文件称,纳斯达克对该公司的摘牌决定主要基于几个原因,如该公司及其董事长阻挠审计委员会授权的内部独立调查,审计委员会无法尽职,此事引起纳斯达克对公共利益的忧虑,此外,该公司未能达到上市标准或1934年证券市场法案对审计委员会法定责任和成员构成的要求。

文件称,如该公司未在8月2日之前就纳斯达克的决定提起上诉,该公司将被摘牌,其普通股将会在8月4日停止交易。

“公司决定集中于解决目前公司自身和业务面临的问题,不会对纳斯达克的决定提起上诉。”该公司称。其普通股已从5月底停止交易。

根据公司网站信息,江波制药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自称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是“国内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中西药生产企业”,“固定资产1.3亿元,员工1430余名,专业医药技术人员百余名,年销售额数亿元”。

该公司2007年10月通过反向收购(借壳)方式登陆美国OTC。2010年6月转板至纳斯达克进行交易。

7月中旬开始,江波制药已吸引数家有兴趣代表公众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的律所。根据一家律所Rosen Law Firm的公告,该公司可能涉及向公众发布实质性误导消息和业务信息。该律所称,正在调查公司人员辞职和内部调查的相关情况。

2010年9月,江波制药宣布调低2011年财年的销售额预期至9400万至9600万美元。2011年5月,该公司宣布任命临时CFO Ziling Sun,原CFO Elsa Sung已于3月离职。2010年以来该公司数次无法准时发布财报信息。仅2010年11月15日以来,该公司已两次未能准时发布财报信息。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