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罢工 政府承诺调价(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8-0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8月1日开始的出租车工潮(新浪微博)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始於8月1日的杭州出租车司机罢工事件,在政府承诺调价後,参与罢工的司机目前已部份散去。

知情者对看中国记者表示:这次的罢工效果很好,政府已答应提高出租车司机待遇。但这一来,估计市民要造反了,因为车资一旦起价,政府没有钱补贴他们,自己贪都来不及,哪有钱补贴他们,所以这些钱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定是由消费者吸收。

一位不愿具名的司机表示:出租车的运价太低、油费太高、班费太高等问题,引起了这次的罢工。他说:“现在出租车驾驶员最高营业额是五百块,这里面油费要两百,然后班费也就是份子钱要两百二。也就是说,能赚五百元,驾驶员才八十元的收入。驾驶员吃饭要十块,一些驾驶员还要抽烟,再加上租房子等开销,我们根本挣不到钱。”

除了上述的问题,他个人认为杭州市运管处的管理有不合理的地方,他说:“按我自己的意见来说,就是一个投诉太不合理了。运管处允许乘客可以对我们出租车驾驶员投诉,假如乘客是无理投诉,我们也要到运管处去,这样搞的后果是把我们司机的时间给耽误了。我主要是对这个不满。”

一位已经停驶两年的蔡先生表示:现在出租车钱挺难赚的,以前我是开晚班的,白班更加难赚钱了。比如说我们晚班,十块钱一位客人,十块钱要跑到六百多块钱,几百公里路才赚一百多点钱。油价现在多少高了?!一块钱一公里路了!这个钱确实是有点辛苦了。

他表示,早在十年前,出租车一天能赚一百多,那个时候外面的工资一般大约在二三十块钱。那时出租车相对收入较高,到现在泥水工或油漆工的工资大约一天一百五六十。出租车开十几个小时,不一定能赚到这么多钱。

他指出,营运不好主要是因为现在轿车多,另一个是油价高、物价也高,份子钱又没有降下来。他说:“我以前夜宵五块钱就够了,现在十块钱都吃不好。现在大家都是吃二十块钱,最少的。物价提上来了,但是我们出租车没有提上来嘛。所以出租车司机苦衷挺多了,说又没有地方去说。只能这样发泄。我有好几个老乡都没有开车了,都是因为赚不到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