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吗 三十分钟还你一片好心情(图)

发表:2011-08-04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有阴晴圆缺,心情有晴有雨。当坏心情不期而遇怎么办?让专家们教你几招“自救”法。

一.每周两顿海鲜。

“海产品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跟抗抑郁药的疗效几乎相同。”全美卫生研究所的医学博士约瑟夫·希布列说。

二.喷点香水。

通过胃,你可以到达人的心灵,通过鼻孔则可以打开对方心情频道的开关。一项生理行为学研究发现,在充满橙子和薰衣草味道的候诊室里,牙医办公室用钻头钻牙的声音将不那么可怕。

.设定一个容易搞定的目标。

“设立目标让人觉得自己有能力和掌控感,从而重新找到意义。”美国俄亥俄州的詹妮弗·契文斯博士认为,“而实现目标带来的成就感让人自信满满。”但目标要合理具体,并能通过多种途径实现。比如,你的目标是在健身房每周打三次拳击,而不是含糊地减肥10斤。如果错过了一次锻炼,晚餐就不要摄入淀粉。

.喝杯全脂牛奶。

牛奶富含人体产生血清素所需的色氨酸,而血清素是天然的抗抑郁剂,能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好心情饮食》的作者苏珊·克莱娜博士认为,一天喝三杯全脂牛奶能提升心情。

.每周5次“半小时锻炼”。

跑道通往幸福,《斯堪的纳维亚医药杂志》一项12000人的研究发现,与久坐者相比,经常跑步者压力更小,生活不公感更少。

.打个盹。

斯坦福睡眠流行病学研究中心的学者发现,睡眠障碍者的抑郁指数是睡眠良好者的5倍。

.翻阅旧照片。

美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怀恋往事可以带提高自我关注程度,扩大社交网络。

来源:倾诉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