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飓风梅花今登“陆”上海罕见全城警戒(组图)

发表:2011-08-06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花”颱风昨天外围环流逼近大陆江浙沿岸,
图为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岸边的巨浪,居民在海边观浪。

被大陆视为今年最强颱风“梅花”,今在浙江台州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梅花”带来的降雨或将波及十多个省份、百馀万平方公里。上海全城严阵以待,浙江沿海已转移廿多万人,京沪、沪宁、沪杭高铁将视情况停驶或减速行驶。

大陆中央气象台新闻发言人陈振林昨天说,“梅花”最大强度达到十六级(五十五米/秒),预计后期还将增强,是今年登陆中国的最强颱风。其他气象专家称,“梅花”移动速度慢、生命史长、强度变化多,螺旋云系结构完整,将带来严重的强风、暴雨、巨浪、高潮,防御难度加大。

上海“新闻晨报”称,“梅花”将会对大陆苏、浙、沪三地带来严重影响。报导称,六年前的“麦莎(马莎)”颱风在浙江省登陆后造成浙江上千间民房倒塌,一百卅三万人受灾;这次“梅花”同样在夜裡来袭,上海市区风力将达九到十一级,“东方网”指,十级风就能将树连根拔起,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特大暴雨,上海市的排水系统面临考验。

由于今天适逄七夕情人节,上海多项活动也全部暂停或取消。包括昨天原订的金山城市沙滩音乐节,邀请港星陈冠希表演;正在世博园区举行的上海国际嘉年华活动,也将停止开放。


浙江台州边防部队在可能出现险情的堤坝上抬运沙袋抢险固堤。

为因应此次直扑而来的颱风,上海展开多年罕见的全城紧急大动员。上海地铁站各主要出入口都准备大量黄沙、麻袋、防水板和阻水带,防止雨水倒灌。保全员全体待命保护地铁站,铺设防滑垫,月台上所有可能移动滑动的设备均被卸除。

此外,上海当局将关闭所有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景观灯光等户外照明设施,并採取断电措施。在长江口、黄浦江还准备大型救助船、救助艇以备万一。

上海铁路局则表示,超强颱风“梅花”对甬台温、沪杭、沪宁、京沪等高铁线路将造成影响,该局紧急启动防台应急预桉,受影响的铁路将停驶或减速。

在浙江沿海,已撤离廿馀万群众到安全地点,宁波有近四千艘渔船回岸避风,边防部队也全体动员站在第一线防颱。

江苏苏北沿海的上万船隻已紧急避险,长江江苏段则正紧急撤离沿海船舶、作业人员。福建省海洋渔业厅称,二万七千艘在闽东北外海作业船隻已进港避风,并为台湾渔船预留避风泊位。

来源:新浪国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