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盒装饭什么味道?(图)

发表:2011-08-06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岛屋株式会社推出的一款“御节料理”将标出1,800万日圆的天价。

高岛屋株式会社(Takashimaya Co.)即将销售迄今为止最为昂贵的盒装饭。这家日本高端百货商店推出的一款“御节料理”(osechi,日本的传统新年料理)将标出1,800万日圆的天价,相当于229,000美元。

高岛屋的女发言人芦冢惠(Megumi Ashizuka,音译)说,这肯定是这家历史悠久的百货商店有史以来价格最高的盒装饭。通常标价两三百美元的御节料理就已经是非常高档的了。去年高岛屋推出的最贵的御节料理是一款价格为63,000日圆的三层盒装套餐。

今年这款天价料理的餐盒长宽都是20公分。之所以将价格定为这个数字,是为了迎接该公司即将到来的180周年的纪念日。盛装这一高价料理的餐盒为三层18k金质餐盒,进一步强化了纪念的主题。高岛屋一共将推出三套此款料理,10月份开始接受预订。

芦冢说,餐盒中的食物──由来自数家日本顶级饭店烹调的佳肴组成──只占总成本的很小一部分。价格高主要是因为重达3.3千克的金制容器。目前,3.3千克左右现货黄金的价格大约是168,684美元。

高岛屋称,人工费用也是导致价格奇高的一个因素。金盒将由日本知名金匠石川浩一(Koichi Ishikawa,音译)亲手打制。被誉为日本国宝的雕刻家奥山峰石(Hoseki Okuyama)将负责设计餐盒的表面图案,他将手工在金质盒子上雕刻出葡萄藤、葡萄叶子和大串葡萄的图案。

虽然价格令人咋舌,但在财富仍属于个人隐私问题、对炫富行为嗤之以鼻的日本社会,这是一种显得很有档次的、适宜日本国情的低调炫耀。

“御节料理”是很受日本人重视的传统新年料理,在元旦这一天享用。这种料理颜色宜人,合理搭配了肉类、鱼类和各种根茎蔬菜。高岛屋称,虽然长期以来日本人习惯于在家中自己准备御节料理,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图省钱省时间,所以销售预制御节料理套餐的生意就火了起来。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