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 私处不再肿痛痒

发表:2011-08-0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妇科门诊中,因私密处搔痒、红肿、痛、异味或不正常分泌物来求诊者,占了三、四成。医师除了开药,也提醒妇女,平时正确做好私密处基础防护,别闷出病来。 夏季炎热,不少年轻女性穿牛仔裤或塑身裤、内搭紧身裤,每天使用卫生护垫,由于天热流汗,护垫容易让阴部潮湿闷热,成为细菌温床,建议减少或避免使用。

女性尿道口、阴道口和肛门口相近,粪便存有大肠杆菌、念珠菌等,一旦往上游移,也易致尿道、阴道感染发炎。一般而言,膀胱内尿 液是无菌的,但解出后接触空气, 容易产生细菌, 因女性尿道短而直,细菌容易伺机逆行性感染;而阴道属弱酸性环境,酸碱值约在3.5至4.5,适合原来好菌生长,若好菌数量够多,霉菌等坏菌就不易生长。

避免反复感染,建议妇女改变生活、卫生习惯

1.贴身衣裤与其它衣物分开洗,尤其袜子最易滋生霉菌。

2.洗澡以淋浴较佳,以免细菌经由浴盆侵入阴道。

3.避免不当阴道灌洗,以免破坏阴道酸碱值,出现反效果。

4.经期勤换卫生棉、避免会阴部潮湿闷热成为细菌温床。

5.不憋尿,如厕前后洗手。

6.大小便后应由前往后擦拭,外阴部皱折多,以按压方式可减少尿液残留。

7.多喝水、房事后排尿,可减少膀胱炎发生。

8.少抽烟、少喝咖啡、少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炸制品等。

9.保持生活规律和睡眠充足。

10.经期、怀孕和更年期,还有性行为时,做好基本防护措施。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