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聘“雇佣兵” 2万武警驻防保大运

发表:2011-08-07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深圳大运会将于本周五(12日)开幕,为避免大运会期间“突发事件”,广东武警总队增派1.5万名武警陆续赴深增援,驻守各重要政府部门,大运村、地铁,以及通讯、电视台及金融机构等敏感地点,令深圳现时的保安犹如“铁桶阵”。消息指,中央工作组已抵深圳部署,安保规格属于国家元首级的一级戒备。

据《明报》8月7日报导,深圳市一向由武警六支队和七支队驻防,人数约5000人,此次广东武警总队从省内各地级市抽调1.5万名武警入深,令武警人数达到2万人。如果加上深圳本地的公安和民兵力量,深圳市此次的安保可谓是铁桶一般。而驻守深港边界的六支队再增派警力布防,以“防备境外反华势力”在大运会期间渗入。

借调1.5万武警 “日薪”200

消息指出,临时由外地入深的武警并非“义务劳动”,深圳方面须向广东省武警总队支付维稳费。“每名调入的武警,平均每人每天200元。”消息人士表示,这些费用由武警协防驻守的市内各要害部门和企业支付。如来自湛江及阳江的武警,负责深圳的地铁保安工作,因此地铁公司须支付有关费用。

当局为避免诸如民众上访等“突发事件”,据说,这笔额外维稳开支庞大。本月5日至25日,深圳警方也全面启动大运安保一级响应机制,全市所有警察停休,实行24小时“两班倒”模式执勤。如以外地调入的1.5万名武警、每人每天200元、合共约20天执勤计算,就需要支付约6000万元人民币费用。

严禁任何上访刑案

《明报》报导说,虽然大运会重要性远逊于奥运及亚运,但仍被当局视为一级重要运动会。随开幕日临近,深圳许多高级酒店都被多个中央部门包下,如位于福田的好日子酒店被外交部包下,位于开幕式深圳湾附近的蛇口凯宾斯基酒店,则由中央电视台包下,央视此次派出庞大的采访及转播队伍,仅先遣人员就有逾300人。

据悉,中央工作组亦已在上月底抵深,督促大运会各项工作,尤其在安保方面不得出现任何差池,杜绝一切“突发事件”。早前有指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完大运会开幕式后将转道香港访问。但消息人士指出,不排除会有更高级别领导人到深圳出席开幕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