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亿中国人如何声明三退(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8-10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境内,人们在大街小巷、各街道楼区,甚至山坡地上,张贴退党声明、涂写退党标语;在海外,全球五大洲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上百个退党服务中心,有数以万计志愿者在用包括电话、传真、电子邮件、面对面沟通等多种方式为中国大陆民众进行三退服务(三退:退党、退团、退队)。

本周,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的人数正式突破一亿人。究竟,中国的退党运动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亿人?

由《九评共产党》一书引发的退党大潮,从2004年12月3日开始至本周日(2011年8月7日),在全球退党网站声明三退的人数统计刚超过一亿,截至今天达到了100,135,068人。以下是六年多来,中国人走向“抛弃共产党”的足迹记录。

中国各地从大量退党标语开始引爆

自2004年年底开始,中国大陆城乡开始出现大量退党标语,“天灭中共”、“退党保命”、“新年扬正气,退党救中华”等不干胶、喷漆及条幅贴遍了各个街道楼区,挂满了大街小巷。连纸币上也写了退党声明,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抛弃共产党。

2005年“六四”前后,在广西南宁市的一些公园石凳、街道、游泳池、公交站牌、公共汽车身、电线杆等出现“退党声明”和“退党人数超200万”、“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等标语。

在某大专院校里张贴的一份退党声明说: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我曾是一名老党员,给中共立下汗马功劳,能在古稀之年有幸拜读《九评共产党》,使我看清了中国共产党的末日即将来临。

2010中国新年期间大陆出现的退党真相标语

2009年,《锦州晚报》因为头版照片上出现了“退党”的文字,而被暂停出刊,有关单位也进驻整顿。

这张照片是一张适逢十一的街头景象,但是照片中绑着五星红旗的栏杆上出现了“天灭中共、三退平安”的手写标语。

BBC中文网报导说,有到大陆旅游的台湾年轻人因为被搜出写有“天灭中共”等字样的人民币而被警察拘押和驱逐出境。但是这名年轻人说,人民币都是在大陆兑换或者是购物找换的,他也没有注意到上面是否有写字。

“我也要留后路” 大量中共高官也声明退党

不少中共体制内的各级官员也通过各种途径退党,有上网退党,也有的主动致电海外退党热线义工,有的则通过出国旅游找到退党义工声明退党。以下是部分被媒体曾经报导过的记录。

2005年5月16日,中共最高学府──中央党校25名官员集体退党,其中包括正副部级、局级、处级官员及普通干部。他们在退党声明中表示:“据我们知道,中央党校2千多职工中,90%党员如果条件允许都会退党。”

2005年6月4日,中共外交官一等秘书陈用林6月4日在悉尼公开声明脱离中共。


中共外交官一等秘书陈用林6月4日在悉尼公开声明脱离中共

2006年10月22日,原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法人代表兼秘书长贾甲随观光团到台湾旅游时脱队,公开宣布与中共决裂,并曝光一直被中共掩盖的退党潮真相。


2006年11月1日,与中共决裂的前中共官员贾甲(右)在香港中联办前,呼吁中国官员和民众退党。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中)到场声援。

2007年5月3日,原北京大学生物系教务办公室主任万耀球公开声明退团。他表示,退党是一个思想启蒙运动,是和平理性的,可以唤醒更多民众觉醒,易于大家参与,如果不对共产党认真思考,就不可能解脱出来的。他表示用真名退,不仅自己得到解脱也给别人做个示范、鼓舞。

2009年7月1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47位前中共军官集体退党。据河北省部份企业军转干部组织者透露,目前在中国大陆许多地区,企业军转干部正在组织集体退党,已经形成一定的气候,人员日趋增加。他们表示:几年前转业到地方后,经济政治待遇尽失,生活困苦,上访无门,在退党大潮的感召下,尤其是在中国大陆街头张贴的公开退党声明的鼓舞下,大家决定集体退党。

2010年1月1日,前中共辽宁省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在纽约法拉盛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退出中共。“我为何要做出如此举动?为何敢用真名明确地表明自己坚决退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张凯臣说:“这源于我对中共的本质深刻而清醒的认识,源于我要自救,不愿陪他们殉葬。”


2010年1月1日,中共辽宁省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在纽约法拉盛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退出中共。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沈良庆说:“我最想说的,其实就是简单的几个字:废除一党专政!这是我最想说的话,也是我这几十年来奋斗的目的!我觉得退党本身是非常有意义。不管用什么样的形式去抵抗强权,都是有意义的。”

一位空军上校上网在他的退党声明中承诺:如果国内出现一支以解体中共为目标的军事力量,他将在方便时加入。即便一时未能参与到解体中共的行列中,也承诺绝对不向这支解体中共的力量放射一枪一炮,绝对不充当中共镇压解体中共力量的邪恶工具。

除了官员退党,各界知名人士、菁英也纷纷声明退党。以下列举几例:

2004年12月12日,中国前奥运游泳名将黄晓敏发表退党声明:看到《九评共产党》后,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的真实面目,我深感自己曾是共产党的一员感到耻辱,当时入党是不情愿的也没交过党费,实际算是自动退党,但我还是严正声明,从自己内心彻底全面清除共产恶党的毒素,退出这个邪恶的政党。


前奥运名将黄晓敏档案照

前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队员陈凯主张用真名三退,这样才能在自己心中战胜对中共的恐惧感。“我觉得所有的人都应该用自己的真名字,站出来!当每个人都站起来的时候,它就垮掉了!它利用你每一个人心中的恐惧感,让你要藏在一个群体里面。”

三退人数达到5千万,数百位来自洛杉矶、旧金山和圣地亚哥的中西人士于2月22日上午来到蒙特利公园市经常举办社区活动的巴恩斯公园,举行集会声援三退。陈凯于会上发言。


陈凯于巴恩斯公园声援三退

家庭教会领袖徐永海于2006年5月26日声明退团队,声明中表示,《九评共产党》我已经看过,千万人退党的消息我从网上看到。共产主义在人民心中早已荡然无存!我有了自己的信仰与追求,郑重声明退出少先队、共青团。

重庆作家顾万久于2007年3月22日发表退党声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退党,第一是自我拯救、自我觉醒;第二恢复自己的人性、抛弃魔性;第三恢复良知、做正派人。退党对中国大陆来讲是和平的改革之路,中国人会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各国景点退党服务中心

目前海外各国已有上百个退党服务点,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李大勇介绍:现在海外主要华人聚集区,像纽约法拉盛、曼哈顿,中国城等地方都有退党服务点。另外像洛杉矶,华盛顿,香港,台湾、澳大利亚雪梨、墨尔本、布里斯本等很多城市都有多个三退服务点。在全球五大洲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上百个区域性的退党服务中心或服务站,有数以万计志愿者在用包括电话、传真、电子邮件、面对面沟通等多种方式为中国大陆民众及海外大陆游客及华裔进行三退服务。

法国退出中共服务中心常年在巴黎著名景点──埃菲尔铁塔附近设立退党点,每天都有数十至上百中国人在此办理三退手续。这个景点的退党义工潘女士日前对海外媒体表示:“我们遇到不少中共各级官员,不怎么费劲,劝劝就退了。也有不少人是主动找来退党的,看来在国内就明白真相。”


巴黎埃菲尔铁塔旅游景点上的“退出中共服务中心”的现场

潘女士表示,各级党委书记退的很多,不仅自己退,而且还促别人退。游客中还出现了一家家、一群群一起做“三退”的景象。不久前,一群人中的党委书记退党后,还让其他人接过去退党义工发送的真相资料。退党义工劝退时,这名党委书记在旁边帮着说:“答应吧,答应。”结果一大巴士的人几乎都三退了。

大陆客台湾景点退党导游顺便导览“三退”

台湾的各大景点都有退党服务站。其中,台南市一级古蹟“赤嵌楼”为世界著名景点之一,是许多大陆旅游团必经之地,退党义工天天在这里帮他们退。一日,来了一个北京旅游团,其中一位先生走到退党点,塞给退党义工一张纸,一看,里面是23位署名要三退的名单。


“赤嵌楼”退党服务站

台湾的导游普遍也很支持大陆民众的退党行动,他们经常说,既然难得出来一趟,要多看多听这些在大陆看不到的景象、听不到的声音,才不枉此行。有一位导游,他带团来时就会说:“各位朋友,右手边呢是我们观看神木区的地方,那左手边呢就是退党服务中心。如果你们有需要退党的可以去找他们去退党。”

高雄西子湾景点的退党义工说,一次遇到两位大陆旅客,就问:请问大哥退党了吗?一个没出声,另一个说我们不能退啊!我们不能做主!我问他们为什么?他说:“我们退了回去会被杀头。”我说:“怕什么啊,共产党员只有七千多万人,我们中国有十三亿人,十三亿人团结力量大。”这时这位大哥他忽然停下脚步,对我笑笑的说:“对!对!十三亿人团结力量大。”我说台湾是个民主国家,给同胞来这里有个方便退党视窗,你们如果有加入过党、团、队组织的都应该要退,可用化名,退党保平安!他们听完就彼此讨论著让我退党,我告诉他们退党时用的化名和退党的日子都要记住!


西子湾退党义工为大陆游客讲解展板真相内容

退党管道共有哪些?

据退党服务中心人员介绍,“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目前主要的渠道有如下几种:一种是通过网络,突破封锁。通过网络,把退党的名单输入到网络上,直接发给退党网站。第二种途径是通过传真,把退党声明打好或写好之后,传真给退党服务中心。第三种途径是通过电子邮件,突破网络封锁之后通过电子邮件把声明送出来。还有一种渠道就是通过电话,退党服务中心有很多条退党热线。

退党服务中心义工说:“退党的人有个人也有集体。集体退党有几人、十几人、上百人,一批批地退。有一次南方某省市一次就有140人退出。农村、乡镇多数以真名退出,城镇以化名退出的居多。

还有部分人把退党声明用信封装好托他们到海外旅游的亲人带到世界各地的退党服务中心点上、旅游点上或《九评》点上。此外,还有很多大陆同胞没有适当渠道,很多民众就把它张贴到公共场所,比如街道、政府部门的通告栏。还有把退党声明、口号写在人民币上,甚至雕刻在钱币上。”

“三退”人数中,有多少是来自中国大陆?

退党服务中心和加州科学软件公司联合开发了一种网络软件,对大纪元全球退党、退团、退队网站进行连续长时间记录与分析。南加州QSD软件开发公司刘杰森博士说:“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和退党网站的授权下,我们开发了对退党网站数据进行检索,分类和分析的软件。2004年12月4日到2006年6月27日期间,总“三退”人数为11,366,927人,其中退党人数是6,876,990人,占总的“三退”人数的60.5%。根据分析,每一条“三退”声明都有来自的国家、地区、甚至城市。通过对整个11,366,927“三退”人数的分析,其中1,135万(99.8%)是来自中国大陆,有16,289人来自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就是几乎都是来自中国大陆。

美国动态网总裁比尔.夏表示:“动态网是中国大陆网民通过突破网络封锁的工具发表退党声明的最主要的工具之一。通过记录的数据,绝大多数发表退党声明的网民都来自中国大陆。少数IP地址是来自海外。但是这种我们估计很多也是大陆的网民通过海外的代理联到动态网上。这些数据都发表在网上。”

海外声援退党活动风起云涌


各地退党游行集会活动


2011年3月27日纽约民众布鲁克林唐人街声援9000万退党游行集会


2007年,2千万人退党时在台湾举行的退党游行。

2009年2月15日香港九龙闹区举行了声援5千万勇士退出中共的集会游行


香港退党游行的壮观场面

不战而屈人之兵

对于中国退党大潮的现象,专栏作家章天亮表示:“如果没有退党,中共会不会解体?它一定会,但也可能是因为经济崩溃,或是政治崩溃,也可能是军事崩溃;老百姓对他们的忍耐到了极限,而出现了官逼民反的情况。”

“大军之后,必有凶年。中国已承受不起那样大的动荡,我们一定要赶在老百姓忍无可忍之前把中共解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