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像再遭强拆 当局〝闻毛色变〞?

发表:2011-08-11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海南文昌毛泽东像被砸毁之后,河南方城县近日也有座毛纪念馆面临强拆。连村民家​​中自设的毛像也被推倒,当局指纪念馆是违法占地。而村民则质疑当局〝闻毛色变〞才藉词清拆。对于毛像这次遭当局强拆,当局的动向如何?下面请一起听一听学者对此事的分析。

上个月20号,河南省方城县券桥乡土山村,中共第一党魁〝毛泽东纪念馆〞,收到了限期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

土山村,位于方​​城县城南5公里,因村子北靠一座孤零零的荒土岗而得名。毛纪念馆是2005年由土山村党支部委员徐保卿等人带动,自发修建起来的。就建在村外这座名为“土山”的荒岗之上。

2009年4月11号上午,在毛纪念馆原计划开馆之日,几辆警车、几十名员警及当局官员将小小“土山”团团围住,纪念馆已经挂上的匾额被强行摘除,墙壁被贴上“严禁靠近、禁止入内”的警示标语。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河南当局把毛像拆掉,它不仅仅是一个建筑上问题,它表明当局对所谓毛的纪念,还是有些忌讳。

胡平(《北京之春》杂志主编):一方面它(中共当局)又不肯丢掉毛这个牌子,因为它怕由此引起这个对它们整个共产党政权合法性的质疑。但另一方面它们显然也知道,由于毛犯下太多的罪恶。所以从各种角度他们就采取一种很矛盾的这么一种做法。就是在表面上呢,依然维护毛这个招牌,但在实际上呢采取些措施去削弱毛的影响。”

前不久,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大搞唱红打黑声势,走毛泽东那一套模式,提倡百姓戴毛像章,引来了重大非议和批判。

胡平表示,中共当局中南海那些人,对薄熙来在重庆搞唱红打黑,相当忌讳;对那些毛左们大声疾呼要回复毛那一套,也不满意。但是他们也需要这个招牌。

胡平:“像薄熙来他们想利用毛的招牌做事,这种做法(中南海的人)肯定也是相当反感,只不过它们(中南海的人)又不能像打击所谓自由化那样直接去出手打击,所以就往往采取一些间接的办法,以拆迁哪,以一种,总之以其它的名义去对这种势头呢又加以压制。”

另外,据北京知名作家铁流表示,悬挂在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的头像常遭老百姓涂污。中国老百姓如此仇恨毛泽东,是因为他主政27年干下太多的坏事、恶事,“大跃进”、“大炼钢铁”,活活饿死近四千多万中国人。“十年浩劫”让中国陷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发指。

大陆媒体报导,这几年,各地都有清除毛像的意识。海南文昌一尊高近10米的毛泽东玉石雕像,被推倒,断成五截,面目全非。

评论家、自由撰稿人温克坚表示,如果中国土地上全部毛像被强拆了,那么这片土地上也许就再也没有强拆故事了。而独立作家余杰早期曾经表示〝毛像矗立的中国是奴才遍地的中国,是亟需精神启蒙的中国。〞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