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展示有“航母杀手”之称反舰导弹

发表:2011-08-1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向俄国采购的航空母舰“瓦良格号”经过改装修复,周三出海进行首航试验。无独有偶,周四在台湾开幕的“台北航太暨国防工业展”,也展出了台湾自力研制,有“航母杀手”之称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我们发展的目标,就是具有防御性的武器”。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雄风计划,也就是导弹研究室副主持人姜武英说,雄风三型是继雄风一型、二型之后,另一项台湾自力研制的导弹,具有速度快、穿透力强等特性,能让敌方防不胜防;经过相关实验室测试,对敌方“大型船舰”具有十足的破坏力。

姜武英不愿说明雄风三型导弹的速度和有效射程等资料,只强调,军方有信心可以确保台海安全。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则表示,大陆航母正式海试的讯息,国防部充分掌握相关动态,国军会密切注意、蒐集其后续发展。

在“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展示现场的背板上,还绘制了二枚雄风三型,击中一艘外观貌似瓦良格号的航母的示意图,并写着“现代克星、航母杀手”的口号,明显是和解放军现代级驱逐舰,以及海试中的航母隔空较劲。

对于航母海试给两岸和平发展态势的影响,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勳认为,陆委会会持四续关注航母试航后续的发展,对于强化本身防卫能力,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持续追求的目标。台湾寻求对外军购,是为了强化本身的力量,以便更能确保两岸关系有平稳发展的机会。

刘德勳也说,另一方面,两岸现在也透过持续不断的制度化协商,建构机制化的协商平台。希望藉此建构两岸和平基础,这也是要靠双方努力的。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则透露,台湾对解放军的航母已经拟定许多反制作为,目前已开始在军舰上部署舰射型“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射程更远、弹头更重的机动陆射型“雄三”反舰导弹的研发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之中。此外,向美国采购的“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将在2015年以前开始战备,刚好赶在瓦良格号形成具规模的打击战力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