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新型鳞片概念汽车(组图)

作者:晨风 发表:2011-08-12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鳞片汽车:是不是有点变形金刚的感觉?(网络图片)


所谓的“D-轮”事实上是一个由12条“腿”构成的(网络图片)


环状构造这种“鳞片”概念车尽管外形诡异,但是符合气动原理(网络图片)

汽车设计师冯达(音译:Da Feng)曾经以他的运动型轿车概念设计惊艳四座。而这一次,他准备在设计中采用“鳞片”来提升汽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这款名为“鳞片”(The Flake)的最新设计概念浑身被铰链连接的碳纤维部件覆盖。每一个这样的碳纤维部件都用碳纳米管和微型螺线管连接,可以使它们竖起或放平,就像一只生气的猫,可以竖起它的毛。这些“鳞片”可以充当空气刹车装置,或者帮助实现更加顺畅的拐弯性能。

冯达说:“当你告诉行进时,汽车会收缩为最小体积,以便改善气动性能,而在刹车或转向时,这些鳞片则会开启,帮助实现更灵活的减速或拐弯。”

它的轮子设计也非常有特色,这个所谓的“轮子”实际上时12个“腿”一样的部件结合而成的一个环形结构。当车辆行驶时,这些“腿”可以根据不同车速和路面凹凸不平作出相应的伸缩反应。他将这种“轮子”称作“D-轮”他说:“D-轮可以追踪路面情况并及时进行相应调整,这就相当于使汽车的轮子也成为了汽车悬吊系统整体的一部分。”

尽管这一设计概念乍一看似乎非常古怪,但是冯达表示他已经和前F1威廉姆斯车队的工程师交流过想法,对方认为这款设计非常符合空气动力学,并且在工程上也只需做出微小的改动即可。

然而冯达并未透露是否会将这款设计投产。他说:“我知道很多人对这款设计的前景非常乐观,但是我并非是出于实用考虑设计了这款概念,而更多的是为了启发未来更多的设计作品理念。”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