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中、印、俄等国断绝与叙之商业关系

发表:2011-08-13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本台法语组周五夜间在新闻头条中的报导,叙利亚民众的抗争活动仍在继续。尽管,国际社会接二连三呼吁停止暴力,但大马士革的立场依然没有动摇。周五在多座发生示威活动的叙利亚城市里,至少有十六人死亡。对此,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敦促所有与叙利亚有商贸关系的国家,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停止与大马士革的交易。与此同时,法国在周五要求叙利亚立即释放于周四在大马士革一家咖啡厅内被逮捕的叙利亚人权联盟主席利哈乌伊(Abdel Karim RIHAOUI)。据介绍,利哈乌伊是国际媒体获得叙利亚国内情况的主要信息渠道之一。

法新社周五晚间的报导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夫人表示,华盛顿向所有继续购买叙利亚天然气和石油的国家以及那些继续向阿萨德政权输送武器的国家施加压力,呼吁他们站到历史的正确一边。法新社说,希拉里在周四曾特别点到了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来自华盛顿的消息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夫人周五是在美国国务院与到访的欧洲官员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做的上述表态。美国国务卿还说,巴沙尔•阿萨德已经丧失统治的合法性,显而易见没有他叙利亚境况会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希拉里•克林顿夫人之前,8月10日周三也就是安理会再次就叙利亚局势召开闭门会议的那一天,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已对媒体表示,鉴于叙利亚政府对民众抗议活动采取的暴力行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领导人地位已不具有合法性。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还说,美国认为,没有阿萨德,叙利亚人民及其国家将会更好。

据介绍,联合国安理会曾在一周前以主席声明的形式,强烈谴责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向示威民众实施暴力。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表示,华盛顿期待向叙利亚人民提供帮助。美国正在努力提升叙利亚问题在安理会议程上的重要性,同时也在通过各种双边和区域关系,推动解决问题。来自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的消息说,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前呼吁安理会各成员将叙利亚人民的利益而不是双边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从而继续向叙利亚政府发出一致、强有力的信息,要求立即停止暴力。

据介绍,叙利亚从今年3月开始出现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并引发示威者与安全部队之间的流血冲突。路透社周五发自伦敦的报导说,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兹-塔兰克(Oscar Fernandez-Taranco)表示,从三月至今,已有近两千民众在叙利亚被杀。大马士革当局血腥镇压抗议民众的做法,现已受到包括阿拉伯国家联盟在内国际社会的唾弃。巴林、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地区穆斯林国家也均在本周初从大马士革召回本国大使。在埃及首都开罗,被认为是伊斯兰逊尼派穆斯林的最高宗教权力机构爱资哈尔清真寺(Al-Azhar)的教长在本周也首次表态,认为叙利亚当前的局势是“不能让人接受的”。

针对以上情况,美国在本周明确表态认为,现在可以开始考虑组织针对叙利亚的国际压力了。但路透社周五报导说,欧洲官员认为,通过有关针对大马士革的新的经济制裁措施,在欧盟机构八月底暑假结束前实现的机会不大。

原标题:美国呼吁与大马士革有军火和石油贸易的国家断绝与叙利亚的商业关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