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

作者:陈清芳 发表:2011-08-13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气养生鸡” 

第一道菜是“元气养生鸡”,使用材料是鸡半只、黄耆一两、参须一钱、枸杞二钱、红枣十二粒、生姜四片、米酒二汤匙,作法是将上述材料一同放入电锅内,加水淹过材料,一同炖煮即可,尽量将鸡肉油脂除去,功效是补气健脾,强壮体质。

“四神排骨汤” 

第二道菜是“四神排骨汤”,使用材料是莲子、薏苡仁、芡实、山药、茯苓各四钱、红枣十、生姜四片、米酒二汤匙、盐少许、排骨一斤,作法是先将莲子、薏仁、芡实洗净后先泡水二小时,然后加入其它材料煮至熟烂,加盐调味即可,功效:健脾胃、促消化、增强免疫能力。 

“泽颜润肤盘” 

第三道是“泽颜润肤盘”,中药料党参、白术、茯苓、玉竹各四钱、山药与百合、白果各六钱,食材是猪肉切丁四两、绿花椰菜一个、胡萝卜半根、玉米笋四根、香菇二朵、生姜二片、蒜头二粒,先将中药材加三碗水,煎煮成一碗水,留下百合、白果备用,去其它药渣再姜、蒜爆香,然后将猪肉等食材彩料翻炒半分钟,倒入药液及百合、白果煮二分钟,再加少许盐调味即可,具有健脾化湿,泽颜润肤,宁心安神的功效。 

“健骨素什锦” 

第四道是“健骨素什锦”,中药料是茯苓、山药黄精各四钱,食材是蒟蒻半斤、鲜香菇二朵、甜豆八片、甜玉米粒两汤匙、红萝卜六片、盐、油、胡椒粉少许,先将中药材加三碗水,煎煮成一碗水去药渣备用。再将食材滚水烫过加油爆炒一分钟后,加入药液煮开,加盐及胡椒粉调味即可,具有健脾补肾,强筋壮骨功效。 

“八宝粥” 

第五道是“八宝粥”,中木料是白扁豆、莲子、薏苡仁、芡实、山药、桂圆、红枣、百合各二钱、白米一碗。作法是先将中药煮四十分钟,再加入白米熬煮成粥,适量冰糖调味。功效是健脾益肾,养血安神。 

“枸杞山药粥” 

第六道是“枸杞山药粥”,材料是新鲜山药四两、枸杞二钱、鸡胸肉四两、鲜香菇两朵、白米一碗、盐、鸡粉少许。将山药、鸡肉、香菇切丁后,加八碗水熬至白米熟透,加调味料。即可功效是健脾胃、降血糖。

“清蒸苏梅鱼” 

第七道是“清蒸苏梅鱼”,准备紫苏梅十个,鲈鱼一只,生姜五片,葱四支,辣椒一根,盐少许、米酒两汤匙。先将紫苏梅加三水熬成一碗水备用,鲈鱼洗净对剖,撒上葱、姜、辣椒切成的细丝及盐、米酒,然后入蒸锅蒸约十二分钟,淋上紫苏梅酱汁即可。功效是醒胃开脾,生津止渴。 

“杜仲烩三鲜” 

第八道是“杜仲烩三鲜”,使用杜仲四钱、花枝一只、海参一条、虾仁二两、竹笋二两、生姜三片、葱四支。先将中药加三碗水熬成一碗水备用,其它材料洗净切丁以滚水烫过备用。将葱姜爆香,加入食材翻炒一分钟,加入药液煮开,加盐、酒调味即可。功效是补肝肾、壮筋骨、降血压、降血脂。 

“九层塔炒文蛤” 

第九道是“九层塔炒文蛤”,准备文蛤一斤、九层塔二、姜蒜各少许、油一大匙、酱油及醋适量。先将姜蒜爆香,放入文蛤,等文蛤开口后,加九层塔以大火炒开,加入酱油及醋调味即可,可醒胃开脾。 

“凤梨山楂鸡” 

第十道是“凤梨山楂鸡”,使用山楂四钱、甘草半钱、鸡肉切丁四两、凤梨半斤、三色甜椒各一、盐少许、蒜头二粒。将山楂、甘草加三碗水熬成一碗水备用。爆香蒜头,加入其它食材翻炒再加药液煮开即可。功效是健脾和胃,消肿祛湿,降血压、降血脂 

来源:长庚医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