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在继续 政府责任推国外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08-13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蓬莱油田的漏油事故已经发生两个多月,数千万平方公里的海面受到污染。但目前污染还在继续,而且新的漏油点被发现,油田作业者康菲石油公司原定于8月12号召开的媒体说明会也未进行。此次漏油事故的处理过程受到多方质疑。

康菲石油中国公司9日通知少数几家媒体,将在12日下午一点召开媒体说明会,康菲中国总裁司徒瑞将报告漏油事故中采用的最新措施和油污处理进展。但康菲公司12日早上对媒体表示,原定的说明会已被临时取消,“康菲还没做好充足准备对外公布资讯”。

康菲石油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薛东明表示,要求前来参加的媒体记者太多,他们应付不来;只是计划召开一个小型的见面会,而不是“大的发布会”。

最新消息停在7月22日

对于何时能够切断溢油源并完成清理油污工作,薛东明说,可以去康菲网站上查找相关消息,“我们就直接在网上挂这个新闻”。但上网查询康菲石油公司的官方网站发现,关于漏油的最新消息还停留在7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发表的《康菲渤海油田泄露点仍未找到,污染程度无法确认》一文。

此外,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12日发表的通报表示,蓬莱19-3油田发现了新的溢油点。

之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新闻办主任柳风林表示,康菲公司称前期发现的油污已经清理完毕,但因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涌出的油基泥浆,清理工作仍在继续。康菲公司并表示这个油基泥浆并不是新的漏油点泄露的。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指,中国国家海洋局提出的油污处理期限已过,但康菲石油公司并未完成,而且康菲公司目前并未因逾期违约而受到处罚。

环保人士绍文杰(音译 )对德国之声表示,这次漏油事故中石油公司和国家的海洋管理部门的做法都是很不负责任的,“海洋局作为主管部门应该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开信息,企业也应该及时地向公众公布他们处理的结果”。

德国之声对政府有关部门处理漏油态度表示质疑,指政府“回避和掩盖事实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有了事情就将责任推给石油公司”。

中海油持油田51%权益

国内媒体的报导称,漏油事故的责任方是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一家子公司,但并未提及这家子公司的最大股东是中方。中海油内部人士透露:“中海油持有这一油田51%的权益,外方合作者美国康菲石油拥有剩下49%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此次漏油事故导致山东蓬莱的渔民损失惨重,“海水表面漂浮着大量的死鱼,海带被油污沾满”,并且油污可能会漂向朝鲜半岛的西海岸。韩国政府对北京方面未能及时通知邻国表示不满,称“这种做法是不能接受的”。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渤海油田蓬莱19-3的漏油事故发生在6月中上旬,但负责油田开采的中海油和康菲,及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均未及时公布任何资讯,6月21出现的网友的爆料资讯也立即被删除。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发布的消息称,截止到8月6日为止,“综合航空卫星遥感和传播检测结果,渤海蓬莱油田溢油事故至少造成了5千5百多平方公里的海水受到污染。劣四类海水面积至少达到870平方公里。”超过一个新加坡(694平方公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