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蜘蛛背部斑纹似瓢虫(组图)

发表:2011-08-14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蜘蛛鲜艳的颜色是不是很像一只瓢虫(网络图片)


人们将蜘蛛放进空的矿泉水瓶子里,这些瓶子中事先塞进了石南花和苔藓。研究人员们认为这些空瓶子的尺寸和形状都非常适合给这些蜘蛛们当做新家使用。(网络图片)

近日,英国正将一种罕见的本地蜘蛛重新引入它位于多塞特郡的一些原始栖息地。这种蜘蛛叫做草隆头蛛,人们一度担心这种蜘蛛即将从英国灭绝,但是最近它们的数量出现了回升。本周四,科学家们开始尝试将这些蜘蛛重新引入它们的原始栖息地,希望它们能重新在野外灌木丛中安家。

保护专家们发现让蜘蛛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的办法是借助一些空瓶子,这可以让蜘蛛们在里面安家。

草隆头蛛的英文名字意为“瓢虫蜘蛛”,之所以有这样的名字是因为成熟的雄性蜘蛛拥有漂亮的亮红色和黑色斑纹,就和瓢虫一样。这种蜘蛛极其稀有,并且行踪隐秘,大部分时间它们都穴居于地下。

根据统计,1994年时全英国仅有一处地点发现了草隆头蛛。而进一步对于它们蛛网数量的统计则显示这里仅生活着大约56只草隆头蛛。但是在采取有力的保护措施之后,这种蜘蛛的种群数量开始有了显著的回升,现在它们的数量已经超过1000只。英国政府采取的保护措施包括人工繁育,野外放生以及栖息地恢复保护等工作。

尽管采取了如此多方面的举措,这种蜘蛛仍然仅仅存在于多塞特郡的少数几处地点。因此这次科学家们决定帮助它们开辟新的栖息地,以便更好地扩展其种群数量。现在这片新栖息地已经有240只草隆头蛛前来安家了。

保护区管理员托比·布莱斯顿(Toby Branston)说:“能在这里引入这样一种珍稀的蜘蛛非常让人兴奋,我希望我们能帮助它们进一步增加种群数量。”

这些蜘蛛是在另一处栖息地捕捉的,之后它们被放进空的矿泉水瓶子里,这些瓶子中事先塞进了石南花和苔藓。研究人员们认为这些空瓶子的尺寸和形状都非常适合给这些蜘蛛们当做新家使用。保护小组将在新栖息地挖洞,将这些空瓶子放进去,他们希望蜘蛛们能看中这里,并最终在这片石南丛中安家。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