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出国” 列宁斯大林和毛再次“合作”(组图)

发表:2011-08-15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韶山1993年建成的10米美国之音高毛泽东像

中国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最近分别同俄罗斯的列宁博物馆、以及格鲁吉亚的斯大林博物馆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俄国知识界人士评论说,许多人把斯大林看成同希特勒一样的食人恶魔,列宁早被俄国人遗忘。

*毛、列宁、斯大林博物馆签合作协议*


莫斯科古拉格博物馆中由骷髅组成的斯大林像

中国韶山市以及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的代表团最近先后访问了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以及格鲁吉亚的哥里市,分别同当地的列宁博物、以及斯大林博物馆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和哥里市是列宁和斯大林的家乡。

*推动旅游 去领袖故乡朝圣*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和当地新闻媒体透露,当地的列宁博物馆在1970年为纪念列宁出生100年建成,是前苏联境内规模最大的列宁博物馆。苏联时代就有许多外国共产党代表团去乌里扬诺夫斯克朝圣,这次中国代表团也专程到当地列宁塑像前献花。


圣彼得堡列宁博物馆中的展品

列宁博物馆和毛泽东博物馆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共同出版研究资料,互换展品,相互举行展览和放映电影等等。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文化和艺术部部长茹拉夫廖夫说,两个博物馆合作会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他说,列宁博物馆将举办毛泽东图片展,主要介绍毛泽东的革命和政治活动。两家博物馆还将共同举行一些列宁和毛泽东诞生日的纪念活动。

格鲁吉亚哥里斯大林博物馆领导人马格拉科里泽说,他的博物馆也将同毛泽东纪念馆相互举办展览,介绍斯大林和毛泽东两人的生平和政治活动。两家博物馆还将加强交流,派代表团互访。

*争论斯大林 列宁被遗忘*

专门研究十月革命的俄国作家邦达列夫说,俄国社会目前更关注斯大林而忽视列宁。

邦达列夫说:“要是没有众多的以列宁名字命名的街道,俄国社会已逐渐把列宁忘记。人们关注的是斯大林,围绕斯大林在争论。有人认为,斯大林建立了专制政权并犯下罪行,也有人认为斯大林有功绩。”

*对号入座 同是食人恶魔?*


毛泽东韶山故居

邦达列夫说,更多的人认为斯大林是食人恶魔。毛泽东记念馆同斯大林和列宁博物馆合作,这个举动传出来的信息似乎是中国人在主动对号入座,把毛泽东同斯大林等同起来。

邦达列夫说:“可以认为,斯大林同希特勒一样是个十恶不赦的罪犯。列宁其实是个过渡人物,列宁的神话也是斯大林制造出来的,这也违反了列宁的本意。这就是俄国社会目前对这两人的总体看法。”

*故乡已清除污垢 但中国有市场*

邦达列夫说,他无法理解为何列宁和斯大林这两人在中国仍然还有市场。

格鲁吉亚在今年6月曾通过了名叫《自由宪章》的清除共产主义污垢的法律,把共产党同纳粹法西斯等同,在哥里市的斯大林塑像也已被推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