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共拟向乌克兰采购航母引擎(图)

发表:2011-08-15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来自TCCMAU)

中共首艘航空母舰“瓦雅哥号”十四日结束四天试航,返回大连停靠原码头。按照计划,这艘航母返航后将持续进行改装和测试。据俄罗斯媒体报导,中共建造瓦雅格号是靠乌克兰大力支持,不只舰上动力装置来自乌克兰,中共甚至向乌克兰洽询购买更多航母引擎,以备将来筹建更多航母。首艘航母试航成功中共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日前在乌克兰访问时,乌方表示,将深化和扩大与中共的军事技术合作。分析家指出,中共可从乌克兰获得从俄罗斯无法取得的军事科技,未来双方关系恐更甚于中俄关系。

“美国之音”中文网引述俄罗斯人文政治研究所所长伊格鲁诺夫的发言指出,乌克兰从前苏联继承若干先进军事科技,特别是在飞机、造船、火炮等领域。“在乌克兰的帮助下,中共军事工业可进一步向前发展。”俄罗斯“军工信使网”指出,中共针对购买、修复和重新装备“瓦雅哥号”,有一套周全计划,而中共十三年前购买“瓦雅哥号”,并未引起美国质疑,因为当时中共军事能力无法应付航母改装工作,也没有舰载战机,但中共如今已拥有所有必要条件。

网站上甚至引述消息指称,中共已获得乌克兰制造的雷达系统、空对空飞弹,以及两栖登陆装备。至今乌克兰已向中共出口约三十类军事技术,包括大型舰艇动力系统、大型运输机设计,用于探测匿踪飞机雷达和空对空飞弹等关键装备。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