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警报未除 情况仍不乐观(组图)

发表:2011-08-16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岛核电站仍被密切关注

福岛核灾难发生5个月后,日本政府宣布,取消事故核电厂部分地区的人员疏散离警告。扩大的安全区在核电站周边20到30公里以外。有关责任方则提醒,即便如此也要警惕过分乐观。

警报仍未解除

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核安全局(NISA)继续为控制核反应堆及存放废弃核燃料棒冷却池的温度而努力奋战。日本核安全局发言人森山吉则(Yoshinori Moriyama)提醒说,取消人员疏散警告的计划并不意味着,核辐射的危险已经结束。

“国家核安全局没有在任何时候表现出过于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控制。当然与今年三月的情况相比已有所改善。所以,也就有了取消人员疏散警告的相关讨论。但是,核安全局认为,目前还没有允许人们过于乐观的理由。”

再次发现达到希沃特范围的致命的辐射量?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著有可能再次发现辐射量达到希沃特范围的致命的辐射量呢?发言人森山吉则说:“是有这个可能。不过,我们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放射性辐射的覆盖地图。为保证抢修人员的安全,我们仅在他们的工作区域进行放射性测量。而且我们还没来得及在核电站的所有区域进行测量。所以,不排除有这个可能。”


抢修人员夜以继日的工作

毕竟,通过向事故核反应堆注入氮气可以大大减少氢气聚积引发的爆炸。用于存放废弃核燃料棒的乏燃料池在此期间已经与一个热交换系统连接在一起。而过滤系统则负责过滤近10万吨残留的高辐射污水,但至今过滤工作进展的仍不顺利。森山吉则说:“还会不断有问题出现,因此我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清除核事故造成的污染。现在,人们要对抢修工作中的所有困难重新进行彻底分析。”

核污染清理工作还将持续几十年

森山吉则认为,如果冷却水能够依靠放射性粒子得到净化,那么今后就可以更多的使用正常的冷却水为福岛核电站1到3号核反应堆降温,使温度控制在稳定的情况下。所以,本周内还将启动另一台过滤系统。他说:“我们将启动一台新的除污过滤设施,以便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为减少放射性物质再次向海中扩散的可能,工作人员还在海中修建了一个钢制围栏。本月底,这个由密封聚酯材料制成的围栏将投入使用。稍后,这个围栏还将使用在3号和4号核反应堆中。但这一帐篷构造的围栏只作为一个临时性防护措施。

究竟何时,并且是否执行以混凝土密封反应堆的"封棺"任务,目前还未有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的最终处理工作还将持续几十年。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5个月后情况仍不乐观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