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的种类

发表:2011-08-16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牙齿无法用填补的方法修复或因为蛀牙、牙周病、意外事故以及其他原因不得不将牙齿拔除,就应做假牙来修复。随着牙齿的丧失,可能会造成美观上的缺陷或咬合的障碍,因此牙医师经常建议病患拔牙后必需做假牙进行修复治疗,以期回复齿列的完整与美观,进而改善咀嚼和发音的功能。

简单来说,假牙的种类分为固定式和活动式两大类。

1.固定假牙:

指的是无法行取下的假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牙套,又分成金属牙冠和陶瓷牙冠。差别在哪里?金属较硬,耐磨,适用于后牙;陶瓷的较美观,但较脆.,适用前牙。固定式假牙又分为牙冠和牙桥。

牙冠:就是当牙根完好时,利用牙根当支柱,上面装上牙套称之。

牙桥:就是当牙齿已被拔掉,利用邻近的牙齿当支柱,架一座像桥一样的假牙称之。

2.活动式假牙:

系指可以自行取下再装回的假牙,又分为局部假牙和全囗假牙。局部缺牙时可用局部假牙来修复,通常是都在欠缺多颗牙的病人身上,整个假牙是靠钩子勾在邻近的牙齿上来当作支持作用使整个假牙不致掉落。全囗缺牙时可用全囗假牙来修复。

3.植体植牙:

在缺牙区的齿槽骨内,种上钛金属植体,与骨头结合,然后经过四至六个月不等的时间,等植体稳固后在植体上面做出需要的假牙。


由于假牙为自费部分,健保不给付,因此有些人会比较价钱,装置价廉的假牙。但是假牙并不是商品,比的应该是品质,包含医疗的行为和品质,而非价钱。

拔牙后多久才能装假牙呢?一般情况拔牙伤口之口腔黏膜大约需要一个月才会复原,但齿槽骨则需要大约半年才能修复。如果是做固定式牙桥,牙肉骨头愈合后,最好也能在拔牙后二至三个月才做固定假牙。但做活动式假牙时最好等骨头长平后再开始,至于适当的时机应由医师依实际状况来决定。拔牙后,必要时可以先做临时假牙,等拔牙伤囗复原到理想的程度后,再做正式的假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