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凭身份证买储备猪肉 网友惊呼穿越了

发表:2011-08-17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城晚报》报道,厦门从昨天起投放市级储备肉,拟至少维持到10月底。市民到指定的5个供应点,最高可购5公斤,超过2公斤需携带身份证。此次储备肉具体供应品种有排骨、去皮五花肉、前腿瘦肉、后腿瘦肉,价格分别为每市斤11.2元、11.2元、11.7元和12.1元。厦门的这一新政引发微博网友的围观和热议,大多数的网友都戏称仿佛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通过限购猪肉体验了一次穿越。

赞:物美价廉惠百姓

@王木木_王木木:价格真是好便宜!

@安哥同学:买肉要用身份证,闻所未闻啊,但不管怎么样,老百姓还是得到了实惠的。

@Rz翾有点小自恋:广东也这样吧。让我们吃点10开头一斤的肉啊排骨什么的。

叹:限猪容易抑胀难

@潘伟杰oma:通胀可见一斑,钱如果不被消化在房产上,一定会消化在消费品上,后果很严重。限购已经影响实体经济。

@冬天的蝈蝈叫:通胀到一定程度,物价与老百姓的收入越来越不成比例。

@天津大脸猫:如同菜价永远不能回到“前一元时代”,猪肉价当然也不可能回到从前。2008年金融危机,中国以超发货币为手段的“保增长”政策后果昭然若揭。猪肉只不过是又一轮全面通胀的开始……另外,储备猪是政治猪不是市场猪,它将通胀恐慌后推的同时也将市场猪上市的时间往后推,照这样,将来的猪肉只能更贵。

问:质量流通受关注

@酥糖一块:储备肉是个什么概念?是很久之前放到冰箱的么?那还好吃吗?

@juju768:两个疑问:1.储备肉是否新鲜?2.是否能保证储备肉都供应给普通百姓,而不被里应外合地倒卖?

@彭川冰:会不会也到时和火车票一样被倒爷们弄走了?又或者像经济适用房那样被有门路的先分了?

忆:限购催忆儿时梦

@生如夏花Chooyou:我想起小时候(大约3岁)和外婆一起排队买肉的情形。那时候外婆还很年轻,我很年幼。@齐天不圣静静姐:2011年最贴心的事:重温计划经济。想念那个时代的单纯和快乐。

@kekechanel:想起小时候排队买大米的情境了,话说我们家以前的老粮票本本还没有填完咧。

名词解释:储备肉

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置的活猪储备和冻肉储备,分为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两部分。国家储备肉是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的重要手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