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明清古棺惊现神秘光束(图)

发表:2011-08-1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清棺材射出神秘光束?贵州都匀一名摄影师整理照片时发现这张诡异照片。(图/金黔在线)

贵州都匀一摄影师在龙里县果里棺材洞创作拍摄时,偶然拍摄到从棺材里射出的一束光,这束光呈螺旋脊椎状,犹如一条飞天蜈蚣。当地群众说从来没见过这一现象,物理老师也解释不了,盼望有关专家能揭开这一谜团。

《贵州都市报》报导,当日下午,《神秘的黔南岩洞葬》摄制组来到现存洞葬贵州规模最大的龙里县果里棺材洞,创作拍摄洞内的概貌。编导兼摄影师、都匀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刘俊才在洞里用专业数码照相机,从不同角度朝洞口方向照了几十张关于洞内存放棺材的照片。当时他们一行5人,既要选角度摄影摄像,又要考察洞内存放棺材情况,没有及时查看拍摄的图片质量。

11日,刘俊才回到都匀家中,在电脑上整理照片时意外发现,其中一张照片有一束奇怪的光影,开始以为是光影效果,但仔细观察发现光影很神奇:一束光从其中一副陈旧完好的棺材底板缝隙间飘出,由细到粗,呈现弯曲、螺旋脊椎状,有27个螺旋圈,长约6米左右,形如一条飞舞的蜈蚣。

这张照片曝光速度为0.6秒,光圈值F/4,焦距为24毫米,图像尺寸为5616×3744像素。前后几张照片上都没有出现这样的光影,这一现象让摄制组异常困惑。

刘俊才表示,这个山洞很空旷,宽约30多米,阴暗潮湿,存放有400多副棺材。照相时已是傍晚7时左右,夕阳西下,用探照灯照明,没有打开相机闪光灯,拍摄者距离棺材约10米左右,现场5人包括拍摄者本人都没有见到这束光影。

为什么会出现这束肉眼不能看见的奇特光影?有人认为是死人骨骸中的磷发出的光,有人认为是照相机镜头前有飞虫掠过,有人认为是洞壁反复折射形成的光影等等,这些猜测都被当地的物理老师否定,但又解释不了光影是如何形成的。刘俊才称希望有关专家前来实地考究,科学解释这束不明之光。

果里洞葬

据龙里县文管所工作人员莫开荣表示,摆省乡果里村是一个吴姓大家族苗族集聚地,这支苗族是在明朝中叶从外地迁徙到此安家的,按照当地苗族沿袭下来的习俗,族中老人去世后,就把棺木存放于洞穴中。

迄今在位于果里村东面1公里处的梅洞(地名)洞穴内,就存放有400余具不同时期的棺材。该洞穴呈南北朝向贯穿山体,长约600米,高21—50米,宽38—65米,洞穴内干燥不湿润,是贵州规模最大的洞葬之一。

据贵州省文保专家多次考证,平板平头棺为明代,凸型雄头棺为清代,距今已有500多年。目前,该洞穴内存放400具棺材中,其中200余具保存完好。

来源:贵州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