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名为保护李克强 实质打压示威者

发表:2011-08-19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理李克强完成在港3日访问,他带来的惠港政策和展现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相信这位下任总理热门人选会得到不少市民好感。不过,与过去领导人访港比较,今次警方所采取保安措施,过分严密,不但扰民,记者采访倍添困难,市民大泷未能较近距离接触李克强,使得他在这次访问中,未能表现出使人感悟的亲和力。警方所采取空前保安措施,名为保护政要,但是从现场操作所见,执勤警员实际在对付示威者,特别是昨日香港大学的活动,示威学生被警方挡在距会场约百米之遥,与李克强的安全何干?警方实质在打压示威学生。

若国家领导人访港

香港就不是最安全城市?

李克强是国家领导人,本港要做好保安工作,是理所当然的,市民不会有任何异议,但是今次警方的保安措施和安排,不必要地严密。例如李克强出席活动之处,封锁时间较长、封锁范围较大,影响往来交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连日来,不少受影响市民都有不满之声,认为警方的保安措施已踰乎保安需要。

警务处长曾伟雄表示,警方做过风险评估,所采取措施是要保护政要安全。曾伟雄未透露就李克强访港的风险评估是什么级别,他只提过最近新疆的恐怖袭击,并覑记者翻查新疆距离本港多远,坐几个小时飞机就可以来香港等。李克强是否成为疆独分子行刺的目标,从曾伟雄的说话,并无答桉,不过,历来特区政府对恐怖分子会否在港行事,标准答桉都说“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似乎并不担心会遭到恐袭。曾伟雄的说法,是否暗示若有国家领导人访港,香港的恐袭威胁就会提高?值得留意。

设若警方就保护李克强的部署,目标在对付恐怖分子,但是在实际操作中,除了受影响市民咸称不便,人们看到的是警方对付示威者不遗馀力。

●例如李克强抵港首日,有示威常客梁国雄标志的七人车,在运送示威物资期间被截停,警方以“检查车上是否有危险品”的理由,夺去车匙,由警员驾走。

●又如李克强到访丽港城时,有居民即兴穿上“平反六四”T恤,意图示威,很快就被多名穿黑西装的男子抬走,当时这些“西装友”并未表明身分,其后虽然证实是警员,但是这种做法使人不寒而栗。

昨日,李克强出席港大百周年庆典,警方在港大校园千方百计挡绝学生示威,庆祝活动在陆佑堂举行,但是在距离会场约100米的太古桥,警员已截停学生; 另有示威学生在梁

来源:明报社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