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万只“小白鼠”游行中学什么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一百六十二

作者:顾晓军 发表:2011-08-19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报道: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遭台风梅花冲垮。曰:8日上午,受到台风“梅花”影响,大连金州开发区大孤山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沿海一处在建防波堤坝发生局部溃坝,厂区内大量有毒化工产品有随海水泄漏的危险。据现场抢险的边防官兵介绍说,事件发生时间大约在10时30分左右,当时大连地区海岸风力高达8级,岸边海浪高达20米,很快就冲垮了这家企业在建的防波提。

PX简介:PX,是英文简写,中文别名对二甲苯。PX用于生产塑料、聚酯纤维和薄膜。外观为无色透明液体,气味芳香、有毒。以吸入、食入、经皮吸收侵入人身,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急性中毒时,眼及上呼吸道有明显的刺激、眼结膜及咽充血、头晕、恶心、呕吐、胸闷、四肢无力、意识模糊、步态蹒跚。重者可有躁动、抽搐或昏迷或癔病样发作。长期接触后,会患神经衰弱综合征,皮肤干燥、皲裂、皮炎,月经异常等。

官媒报道:大连PX:出事项目和防波堤均涉“未批先建”。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PX项目资料以及环保、港口与口岸相关部门的文件发现,这个项目生产运营以及防波堤坝的建设,都可能存在有关部门验收、设计方案未下达就已开始实施的情况。

官媒报道:大连PX项目董事长被曝曾称放进记者要员工命。其文章如是曰:8日在大连福佳大化发生的溃堤事故中,多名记者遭到该企业员工的阻挡、抢夺采访设备和厮打。10日上午,大连市政府对外发布大连福佳大化员工阻挠记者采访、殴打记者的处理结果。至10日凌晨4时已拘留五人,罚款三人,训诫三人,另有一个在逃。知情人士透露,福佳大化的董事长8日在安排救援工作时曾对负责封锁现场的员工说:放进一个记者,就要你们的命。

外媒报道:大连理工大学一名专家说,国际组织明确规定,PX芳烃项目选址要距离城市100公里以外,但福佳大化项目距市区仅21公里,当初在立项和运行时就有争议。据悉,大连大多数市民对该项目的立项和建设并不知情,这既是对公众知情权的伤害,也是拿市民生命健康开玩笑。数字显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达80公顷,含流动资金共投资95亿元,成为目前中国单系列规模最大的芳烃项目。

外媒评论:如此庞大的PX项目,当初为何敢于未批先建?是谁拍板的?又是谁落实的?项目从2007年10月6日土建施工起,历时22个月,顺利“生产出合格产品”。长达22个月时间,监管部门哪里去了?如今要搬迁,势必耗费太过巨大的搬迁成本,谁来埋单?当地网民怒骂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指责当年不顾民众抗议引进这个项目,成为了市民头上的定时炸弹。 

《青年时报》10号发表题为“大连PX背后的权力溃坝”的文章,指所有豆腐渣工程都与权力腐败有关。《财新网》报道,7月14日上午8时,大连市民陆续前往市政府门口人民广场聚集,对险些因为台风“梅花”酿成重大泄漏事故的福佳大化PX项目表达抗议。市民高呼“求真相”口号,同时打出横幅标语。一些情绪激动的市民要求福佳大化PX项目“滚出大连”。

外媒报道:现在,涌入广场的市民已达到三万人,他们正在高唱国际歌。据现场目测,人们冲破广场外围的警察包围圈进入广场,有拿出条幅的群众被抓了,大家就齐声喊放人。第一个打出横幅的市民要被警察带走,在其他市民声援下得到解救,因此市民自发形成第一梯队来保护所有参加示威游行的人。

外媒报道:据说大连本地媒体已经接到真理部通知,“不报道不转载不参与”。记者打了幾次大連市政府都沒人接,幾萬人上街不該有人接電話回應嗎?南在中山路去程人民广场方向全部封道,中山路青尼洼桥所有车辆改道绕行,估计是要让出行车辆避开原先的人民广场一站。人群现在游行至青尼洼桥,一路高喊“大连人跟着走”,青泥洼桥中山路整个街道都充满了人们的呼声!游行队伍,马上走到友好广场了,大家在喊“PX滚!”而在人民广场的人群仍在静坐。

外媒报道:唐军出来了,说搬,但是没有说出时间。他走之后有人喊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现在命令大家立即解散!离开现场!”据说,政府门口防暴警察已经出动了。警察开始抓人了。很多市民质问警察,大连不也是你们自己的家乡吗?

外媒评论:大连市政府也面临着困境。不允许合法申请游行示威就是这个后果,规模不知道,走向不知道,想谈判找不到人。现场的人群仍是等待不离开,警察没有再逼他们走,但他们也没有进一步的行动,现场有点混乱,人们仍然不肯离开去,坚持政府要给出时间表,在市政府门前围观静坐、等待……

事件回顾:外媒报道:大陆多个网站昨疯传网民的示威号召,吁大连民众今日上午10时穿黑衣和持黄丝带,到大连市中心人民广场集会散步,抗议福佳化工公司严重危害大连市居民生命安全,要求当局彻查该厂前日疑泄漏事件,追究当年批准建厂的责任。发起者称今次行动名为“黄丝带飘扬”;有网民自制印有抗议图案的T恤,望像2007年6月厦门市民抗议,成功迫使化工厂迁址。但号召很快被删除,传当局已部署大批公安,阻止民众聚集,另有网民被“请喝茶”。

外媒报道(2011-8-14):大连抗议PX项目游行示威 封路、军警出动。曰:山海关附近微博网友透露,驻军连夜开拔,方向大连。为大连人民祈祷,为中国人民祈祷。

外媒报道:疯了!疯了!今天那条口叼着标语示威的雪纳瑞狗被打死了!

外媒报道:现场的戒严已失效,现场的群众用矿泉水瓶把守在入口的防暴警察打跑,现在人民广场暂时属于人民,可自由出入。大连游行示威已经不是散步,不需要这种委婉语,而且打破了北方城市六四后没有大规模运动的纪录,填补了一项空白。下午4点:政府院内又往外派出更多的武装警察,正袭来……

外媒报道:早些时候,大连公安车广播中国散步法。人群在呼喊口号“还我大连”。人群在喊口号“警察辛苦了”。

外媒报道:百度贴吧大规模删除px散步相关帖子,新浪微薄在大规模删除帐号,包括在现场直播的微博帐号以及转发的帐号,而且“大连”已经无法搜索。现场电话已经打不出去了,局部信号封锁。现场的人群唱着国歌……

香港媒体:人民广场现场组织发放矿泉水,群情冷静,跌序井然。人民广场现场,现在飘起小雨,但是没有人离开。

外媒报道与图片说明:人群游行至青尼洼桥,一路高喊“大连人跟着走”。给武警擦汗的妇女。人民广场和外界已经被隔断,外面的人和物资不能入去。人民广场再一次高潮,超过七十岁的奶奶流着眼泪高举“地铁是破坏”,在场中引起热烈掌声和新一轮口号。人民广场人们静坐中间分开一条宽路,领导喊口号的可以移动。水和食物正常分发。国歌唱了几轮。

外媒报道:现场一执勤警察说:我们也希望你们这样,毕竟这px危害所有人。谁愿来,我还想今天带孩子出去玩呢!

外媒报道:市民已经陆续自行离开。市民已经陆续自行离开,但此时政府北门方向突然出现大批武警车辆。不断有特警大巴驶入现场增援,牌照均为辽C、辽O。

美国之音:8月14日发生在中国大连市的大规模民众抗议示威,在市委书记唐军做出相关承诺之后,现在人群已经散去。不过民众表示,他们要静观政府是不是真的有所作为。如若政府食言,他们会继续抗议,直至达到目的。

在7.23动车追尾事件中,我写下轰动一时的评论,指出:《“中国人民”就是一群小白鼠》,在被迫做着马克思的社会主义试验。2011-8-7,《湖南长沙县北山镇 万人包围派出所》后,我又写下了《一万只“小白鼠”围攻派出所》,警示:“党呀党呀党呀党,清醒吧!”、“自焚之后是爆炸,爆炸之后是围攻派出所……”、“如若有十万只‘小白鼠’、百万只‘小白鼠……”、“想想。”!

然,我确实没料到:仅仅时隔一周,十万只“小白鼠”就真的出现了,暴风骤雨般地掠过中国北方的明珠大连市。人们虽已散去,但,从十万只“小白鼠”游行中,我们应该学到什么?“小白鼠”们应该从中学到什么?中国官员们应该从中学到什么?怎样在今后把事情处理得更好?让人民真正感到幸福?

我以为:“小白鼠”们应学会不再被动地被实验。如在PX项目之初,“小白鼠”们就该质疑、争论,有想法、有意见。若当初忽略了,“小白鼠”们就该象大连人一样,勇敢地告诉中共、告诉政府:你们错了!请按国际惯例办事、按普世价值论事!大连人是可歌可泣的!他们敢于为保卫家园而豁出来,他们高喊着“放人”保护自己的先锋,他们形成梯队保护参加示威的人,他们喊“警察辛苦了”,他们给武警擦汗珠……他们既是勇士,又是最讲道理、最有人情味的、值得我们骄傲的“小白鼠”!

我以为:中共官员更应该学会:钱,不是最重要的!无论什么主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中国的老百姓,是我们这十三亿只活生生的“小白鼠”!我们老百姓的生命最重要!我们老百姓的健康最重要!我们老百姓的自由最重要!我们老百姓的安全感最重要!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最重要!如果十三亿只“小白鼠”,没有自由、没有安全感、没有幸福感,十万只“小白鼠”,就很快会变成百万只“小白鼠”;街头出现百万只“小白鼠”,不是故事、不是童话!

庆幸,大连街头没有出现大规模镇压。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人素质不低,很适合实行民主制度。希望中共官员不要再恋权,为了中国、为了十三亿人不再做试验马克思的社会主义的“小白鼠”!并希望大连官方信守迁出PX项目的承诺,不对游行者秋后算帐。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8-15 于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