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大演讲 指中美最大分歧是人权(图)

作者:http://img.kanzhongguo.com/dat/media/69/2011/08/22/20110822004151393.jpg 发表:2011-08-22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天在四川大学向200多名学生发表演说,人权问题再成焦点。拜登直指,中美最大的分歧就是人权,呼吁中共当局珍惜与人民交流的机会,因为没有自由只会令社会动荡不安。此外,拜登又在美债问题上大派定心丸,强调美国不会出现债务违约,持有过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的中国不用担心。

美国副总统拜登(网络图片)

拜登21日早上到四川大学向四百名师生发表近四十五分钟演讲。他首先营造轻松气氛,现场介绍媳妇和孙女均在学习中文,尽管他谈到中国的发展崛起,但旋即提到人权问题。

拜登:没有自由 社会动荡不安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拜登在演讲中指出,虽然不打算干涉别国内政,但中美之间最大的分歧就是人权问题,希望中国通过人权的发展能变得更自由和进步。

拜登呼吁中共政府珍惜与人民交流的机 会,认为如果没有自由,只会令社会更加动荡不安:〝我知道中国有人认为太大自由度会令社会变得不稳而威胁经济发展,但我相信历史会证明相反才是正确。〞

《美国之音》的报导说,拜登在演说中提到,创新的精神深植美国人民的血液中,这是几代美国人传承下来的精髓,我们鼓励个人创新,我们保护个人财产和创意,美国人还勇于挑战权威,欢迎各方移民,这些都是美国强大的原因。

他说,中国的经济和政治体系和美国有所不同,一些中国人相信更多自由会威胁到社会的稳定,从而影响经济发展。但他说,历史已经证明,事实恰恰相反,长远来看,开放才是稳定之源,才是大国的表现,自由才能释放人类的潜能。

川大学生听讲有条件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有机会现场聆听拜登演说的200多名学生英语都需要过六级,学校方面还要对他们进行包括外交礼仪和英语能力方面的〝准备〞 ,并要求听讲学生不能穿拖鞋、短裤和T恤。

演说结束后,拜登回答了两名学生的问题,一名医学院的学生提问美国将具体采取何种措施来减少财政赤字,另一名学生则提问拜登公众演说在他的个人生涯中起到何种作用,又将在两国青年和双边关系中起到何种作用。

台下有学生问到美国如何解决债务问题,拜登即场向向在场的200多名学生以及全中国保证,强调虽然主权评级下调,但美国仍是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投资者本身也持有大量国债,美债仍然是全球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拜登指出,中国拥有美国国债的绝对数字的确非常大,但相对于美国来说,85%左右的美债还是美国人自己持有的,所以没有人比美国人自己更想把美国的经济 搞上去,他请中国人放心。

美国仍是世界上经济最强劲国家

根据美联储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约持有9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是美国国债最大的债权所有国。拜登在演说中指出,虽然一些中国人有些担心,但他对美国经济的力量很有信心。拜登解释说,美国到目前为止仍是世界上经济最强劲的国家。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约是15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的两倍半。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