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他出访国外,我们就得受罪”

金正日访俄,朝鲜居民反应不一

发表:2011-08-23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访问俄罗斯的同时,边境地区居民们的反应也相当的反感,根据内部消息人士指出,部分居民虽然期待这次访问可以带来经济效果,但另外一方面,对于当局的强力管制与毫无成果的外交,当地居民仍表示不信任的态度。

对此,朝鲜当局透过内部媒体大力宣传这次俄国之行对于居民的正面影响,让居民有所期待,这次朝鲜媒体罕见的当天报导金正日访俄,除了刊登在劳动新闻之外,朝鲜中央电视也马上报导此一消息。

22日,两江道消息人士表示,部分居民从广播中得知金正日访俄一事之认为“明年或许真的会变成强盛大国,将军大人去了中国,又访问了俄罗斯,未来我们的生活可能真的会有所好转”。

相反的,另外一些居民却认为“这次又是去卖东西讨饭吃了吗?”, “去国外的话, 我们又得受罪, 一点都不高兴”或是“五月访问中国的时候, 出租新义州黄金坪, 这次访俄不知道又要把哪块地给让出去了? 再这样下去的话,还没统一,我们就已经被蚕食殆尽了”,部分居民都表示类似的不满。

咸镜北道的居民对于金正日访俄则同时有期待与不满的两种舆论,清津的消息人士表示,虽然解决粮食问题的确很重要,但是多数人听此消息后都认为,当局在数个月以前跟中国讨论经济,这次跟俄国一起讨论军事同盟的问题,已经达到了基本的目标,他们都乐观地认为距离统一已经不远了。

该消息人说,很多人都受到‘与其先填饱肚子,倒不如先打开统一大门’这样的思想教育,他们大都认为‘明年不管变得怎么样,相信一定会统一’。

江原道新星郡的消息人士表示,当局在当地宣传‘为了要提高人民经济,所以到国外访问’,所以这边的人们都认为‘明年祖国统一,势在必行’。

但是咸镜北道稳城郡的消息人士却提出不同的内容,他说因为这次出访的关系,所以边境沿线警备森严,对人民反而没有任何帮助,会造成反效果罢了,军方保卫部的人最近都携带侦测器搭乘摩托车到处巡逻,搜查是否有人在使用中国手机。

总而言之,金正日每次出国访问,都会加强周边的安全警戒,常常会引起部分居民的不满。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