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女孩”的奥运梦(组图)

发表:2011-08-2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8日,钱红艳正在做下水前的准备活动。

2000年10月,一场意外的车祸,将当时年仅4岁的女孩钱红艳卷入车底,导致她骨盆以下完全截肢,成为残 疾孩子。爷爷将旧球剪开一圈,套在她身体的下面,走路时她就用一双小手拄着特制的“木手垫”,“一步一步”地挪动身体,开始了借用篮球行走的生活,因此 大家都叫她“篮球女孩”。


这是2007年9月刚刚进入俱乐部游泳训练的钱红艳。

2007年,受到各界关爱的钱红艳从北京进行康复指导回到云南后,因家境贫寒面临求学的困境。曾培养过多名残疾人游泳世界冠军的国家队著名教练张鸿鹄看中了她,鼓励她成为一名专业游泳运动员。她开始以游泳队为家,接受专业的残疾人游泳训练,开始了全新的人生。


8月20日,钱红艳(右)和队友郗小文(左)在训练之余聊天放松。

钱红艳曾在上一届云南省运动会上夺得3枚金牌,在2009年全国残疾人(18岁以下)游泳锦标赛中夺得1金2银,2010年在浙江绍兴举办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夺得3枚银牌。


8月20日,钱红艳在器械训练房进行体能锻炼。

她每天都要接受不少于4个小时的专业游泳训练。今年,她15岁,正在备战10月份在浙江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残 疾人运动会。残运会结束后,她和队友们还将冲刺2012年伦敦残奥会。腼腆的钱红艳心里有个奥运梦想:“我很希望能参加明年残奥会,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8月18日,钱红艳和教练张鸿鹄(右)在宿舍聊天。


8月20日,钱红艳在训练之余发呆。

青春期的女孩子有了些心事,她家庭条件比较贫困,每年收入不过五六千元,爸爸在贵州打工每年带回家的工资也就两三千元。弟弟们还要上学,她希望将来能有份合适的工作,分担家庭负担。


8月19日,钱红艳辅导两个弟弟做暑假作业。


8月19日,钱红艳和妈妈周焕萍一起喂蚕。


8月19日,妈妈周焕萍将钱红艳背进家。


8月20日,钱红艳在水里自由游曳。


8月20日,钱红艳在水里自由游曳,宛如小鱼。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