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见中国大使抗议侵犯领海(图)

发表:2011-08-24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日在钓鱼岛海域存在主权争议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周三(8月24日)在东京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强烈抗议中国两艘渔政船当天早上侵犯日本领海。

佐佐江说:“尖阁诸岛(中国叫钓鱼岛)无论是历史上还是国际法上都毫无疑问是日本的领土”,要求中国防止不要再发生同样事件。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周三在记者会上说明日本抗议的经过时说,周三早上7点多,首相官邸为这一事件设置了情报联络室的同时,佐佐江向中国提出了强烈抗议。

他说:“今后希望在首相官邸为中心的紧密联络、合作下,继续采取监视和警戒中国渔政船的对应措施,在中日关系的大局基础上,要求中国采取适当的行动”。

枝野8月11日曾在国会参议院答辩中说,“如果尖阁诸岛受到外国侵犯,日本不惜一切牺牲也要行使自卫权”,激起中国传媒强烈反弹。

广播争执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报告,周三早上6点15分左右,发现两艘中国渔政船“渔政201”和“渔政31001”在钓鱼岛东北约30公里的海域。

随后“渔政201”6点36分、“渔政31001”6点44分先后进入了距离日本沿岸约22公里的日本领海,并各自逗留了约30分钟离开。

此后“渔政201”在7点41分再次进入日本领海,逗留了7分钟。

海上保安厅说,他们的巡逻舰用广播喇叭发出“立即离开日本领海”的警告。

中国渔政船用广播喇叭回答“钓鱼岛和周边海域是中国固有的领土,我们根据法理,正当执行管辖中国海域的公务”。

其中“渔政31001”还以电子荧光屏打出了同样内容的文字。现场没发生冲突。

去年9月中日东海撞船事件以来,日方记录到中国渔政船12次在东海接近钓鱼岛,但说明进入日本领海这次是首次。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