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国际会议9月1日在巴黎召开(图)

发表:2011-08-25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科齐与利比亚反对派二号人物会晤(路透社)

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利比亚反对派二号人物、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马哈茂德•贾布里勒周三在巴黎会见后举行了记者会宣布了这一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出席在巴黎举行的利比亚国际会议。

据悉,萨科齐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达成一致意见,9月1日在巴黎召开的利比亚形势的国际会议,重点讨论利比亚重建问题。

金砖国家在受邀之列

萨科齐说,与会者将超过3月29日在伦敦成立的“利比亚联络小组”范围,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外,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都在受邀之列。

萨科齐表示,联军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一直持续至“卡扎菲及其亲信不再构成威胁”为止。

利比亚反对派二号人物贾布里勒说,利比亚的战斗尚未结束。他并强调,除军事战斗外,重建国家的任务十分严峻。他表示欢迎联合国派遣国际观察员前往利比亚,但具体派遣方案必须与利比亚方面协商而定。

利比亚战火仍未平息,反对派重赏缉拿卡扎菲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占强人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大本营后,周三持续与效忠卡扎菲的部队激战。反对派并重金悬赏捉拿行踪不明的卡扎菲。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NTC)主席阿布达贾利周三在首都的黎波里的记者会上宣布,悬赏167万美元捉拿卡扎菲,不论死活。

阿布达贾利透露:提供这笔赏金的是地班加西一位商人,但他并未透露这名商人的身分。他还表示:全国过渡委员会宣布,卡扎菲的亲信如果杀死或生擒他,所犯任何罪行都将获社会赦免。

他并告诉法国24台,反抗军俘虏约600名支持卡扎菲的士兵,但战斗将持续到卡扎菲身入牢狱为止。

据悉,效忠卡扎菲的部队周三仍负嵎顽抗,而且一反此前溃败局面,主动出击,炮轰的黎波里市中心,及遭反抗军攻占的卡扎菲大本营,以及瑞克索斯饭店附近的地区。

不过,据反对派方面表示,他们决心要减除残敌。发言人宣称:利比亚领土有90%至95%已由反抗军控制。艾吉吉亚军营失守,即象徵卡扎菲政权在的黎波里和利比亚已经完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