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女郎命运多舛 “香妃”刘丹睡梦中陨落(组图)

发表:2011-08-25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上演绎真情爱恋的琼瑶女郎们,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感情诸多磨难。于是,在细数“瑶女郎”那些感情过往的同时,不禁让人诸多感叹:“一帘幽梦”那是琼瑶阿姨讲的动听故事,柴米油盐鸡毛蒜皮才是感情的最终检验。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那些命运多舛的琼瑶女郎。

刘雪华是跟琼瑶合作最多戏的女演员,她是台湾电视剧时期的灵魂人物之一。与电视上悲情的大眼妹不同的是,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酷爱打麻将。刘雪华为人坦坦荡荡,从来不隐瞒自己的感情。入行前,她有男朋友,入行后先后和张佩华、刘德凯交往过。当年她和刘德凯有孩子都要结婚了,却突然传去孩子流产,刘德凯火速迎娶新欢的新闻。虽然关于内幕有各种说法,但当时的她确实是非常凄苦。

和现任老公邓裕昆的相识就是因为麻将局。邓裕昆比刘雪华大13岁,是刘雪华的“爸爸”兼丈夫。刘雪华曾经说过,遇到邓裕昆是她这辈子最幸运的事。结婚多年,刘雪华一直想生孩子却没有如愿。而如今老公也去世,更是凄从中来,没有精神支柱和靠山了。

邓育昆在上海某小区自宅,为调卫星电视接收器,不慎失足坠楼身亡。前天上午10点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简单告别式,两岸三地亲友包括制作人琼瑶、吴敦、周令刚、阮虔芷与艺人好友方芳、姜育恒都到场吊唁,邓育昆与前妻的儿女邓天星、邓天蕙也随侍在侧。据友人说,意外发生后,刘雪华一直在自我催眠,只认为老公仅仅是出去旅行。她前天首度现身,一身素服,戴着墨镜,身形枯槁,不断哭喊着对丈夫的昵称“爸爸”,神情哀痛恍惚,无声的泪水没停过:“我都看不清楚来的人是谁?”封棺前,她终于忍不住以沙哑声对邓育昆哭嚷:“我会坚强!”

十年前,《婉君》让俞小凡为内地观众所熟知。她后来出演过《三朵花》和《望夫崖》,是继林青霞和刘雪华之后的琼瑶第三代玉女掌门人。

在感情方面,俞小凡曾经尽力隐藏得滴水不漏,她说:“我想圈外人对我较合适,对年轻或太帅的男孩子,我没有安全感。”在内地拍《望夫崖》时,她与男友发生了各种误会与摩擦,最后以分手收场。失恋的俞小凡和翁家明拍戏时戏假情真,擦出火花。终于,逃不出爱上一个演员帅哥的宿命。2001年6月份,俞小凡与翁家明经过11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走到了一起。两人却也没能逃过七年之痒,后被爆出老公偷吃,俞小凡颇受打击决定分居。

王玉玲在《婉君》中饰演现代女性崔尚琪,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台湾华视力捧的女演员,在另外一部琼瑶剧《哑妻》里饰演低声下气的姨娘,1993年春节期间,王玉玲和男友到夏威夷度假时,搭乘的直升机不幸坠毁,王玉玲和男友当场死亡。

1993年春节时,王玉玲和男友到夏威夷度假,旅游团共45人左右,只有11人参加观光基劳亚火山的节目,王玉玲及男友等四人搭乘的直升机却不幸在附近海域坠毁。王玉玲去世后,岛内演艺圈特别在1993年2月21日举行公祭,华视制作播出了《华视永远的女儿-王玉玲专辑》,以示怀念。

2009年3月14日,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的女演员李钰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终年33岁。她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的方瑜一角,她还曾主演电影《怒江魂》、电视剧《末代皇妃》等多部作品。

李钰出生于1976年12月20日,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学生,和李冰冰、任泉是同班同学。李钰因在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出演方瑜一角而成名,她还曾在电视剧《末代皇妃》中饰演川岛芳子,主演过电影《怒江魂》、《恰同学少年》等多部作品。

生于1975年的演员刘丹在《还珠格格Ⅱ》中饰香妃而迅速走红,在事业前景一片大好之际,2000年,一场意外的车祸,却使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睡梦中陨落。当时刘丹正坐的小轿车在去商业演出的路上因车失控,坐在后排的刘丹当场被抛出车外,撞在高速路护栏上,引致体内大出血,后抢救无效死亡。

丹凭着天生的美丽、深厚的舞蹈功底和自己的勤奋演活了忠贞不渝的“香妃”。最打动人的无疑是她的恬静自然,清丽脱俗。虽然已经逝去9年,迄今仍然有不少痴心粉丝在纪念这位“永远的香妃”。

何音被称为“最美琼瑶女郎”,曾经演过《青青河边草》中的石榴和《鬼丈夫》中的紫烟。1997年,因为合作电视剧《大陆人》,何音和黄志忠走到了一起,并育有一子。

可惜这段婚姻终究难道岁月打磨,今年4月份,他们被爆出已经于年初离婚,这也得到了当事人的正式。据网友爆料,这段13年的婚姻结束的原因是因为黄志忠找了“圈内女星”。

岳翎感情跌宕起伏,主演过《青青河边草》、《新月格格》、《鬼丈夫》的岳翎,在感情上也是颇多挫折。她与演员谢祖武曾经是圈内羡慕的情侣。可惜之后,谢祖武另娶他人。2002年,岳翎坠入了一场越洋姐弟恋中,很快就无疾而终。之后她从公众眼中消失了,直到几年之后,有粉丝目击她在温哥华出现,略微发福的她洗净铅华,跟普通人一样。

恬妞主演过《翦翦风》、《在水一方》,金马影后恬妞,离过两次婚。第一次离婚后,带着年幼的女儿非常辛苦。1989年,她与万梓良因拍电影相识。结婚那天万梓良向恬妞送上结婚戒指,发表爱的宣言“三人一条命”,他和恬妞及恬妞的女儿永不分离。可惜这段婚姻在1996年结束。原因呢?后来王璐瑶大爆自己与万梓良的一段情,当时万梓良一个月9次飞来看她,更称与恬妞的婚姻关系名存实亡。至此,我们应该可以了解一些当时恬妞的苦楚了。

高金素梅多次出演琼瑶的作品,代表作《婉君》、《三朵花》,从影18年后,高金素梅淡出演艺圈,开始经营婚纱事业,不料一场大火烧毁了她的全部心血,之后又被查出患上肝癌。金素梅有首歌叫做《辜负》:“我曾经爱你那么苦,却也让我看清楚,如果不是当年你的辜负,我不会走我现在的路。”查看她的爱情史,每一段心动的故事最后都写着两个字:“辜负”。

最早与金素梅扯出绯闻的是歌坛才子郑进一。为了他的花心,金素梅一度想不开,自杀未遂。这段恋情闹得沸沸扬扬,成为当时娱乐圈的头条新闻。与郑进一的感情过去3年后,金素梅与歌手高明骏相恋。当时高明骏的事业正在顶峰,为了不影响他,两人地下谈情。金素梅来内地拍摄《六个梦》时,两人不仅长途电话不断,且高明骏还到北京与爱人幽会。郎情妾意,非常甜蜜。

但当与高明骏的恋情公开后,周围的风言风语就起来了,“高明骏背着金素梅另有女友”、“金素梅也有别的男人”……绯闻在圈内外一阵风似的传,两人被流言包围得喘不过气来。而后不久,专门对演艺圈女星下手,骗财骗色的男子黄冠博被捕。让媒体哗然的是那一长串被骗女星的名字,其中有倪淑君、邓伟婷、夏文汐等,金素梅也在其列。

在高金素梅的人生经历中,也有着不少传奇的感情故事。其中堪称经典的是与何家劲的一段情。高金素梅在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不了情》时,就是与何家劲合作,两人相识、相恋,且爱得轰轰烈烈。据悉,两人直到分手5年后才突破尴尬、通电话,接着又等了3年,高金素梅惊爆患癌,何家劲赶去探视,才在分手8年后见了第一面。后来两人的联系未曾断过,甚至还约定60岁时若仍单身,就一起共度余生。

今年初两人又在香港会面,金素梅被问到此事时淡然以对:“就像跟好朋友见面呀。”何家劲则表示:“原来快乐可以很简单,十年后的一个拥抱就可以。”何家劲看到金素梅本人,最高兴的是她精神很好,“她从鬼门关回来,开心最重要。”何家劲说,这件事证明,男女朋友分手后,一样可以当互相关心的好朋友。

赵永馨为情自杀,主演过《几度夕阳红》、《烟雨蒙蒙》、《庭院深深》、《在水一方》、《哑妻》。出身陶艺世家,琼瑶疼爱的“干女儿”。老大不小的赵永馨依旧单身。2003年5月,"乖乖女”因与灯光师男友感情不和,喝醉酒在自家阳台扬言自杀。警局出动了消防云梯才摆平。事后,男友承认两人已分手一段时间,而赵永馨否认为情自杀。

刘蓝溪出家为尼,在《却上心头》中演女二号的刘蓝溪也是十分惊艳的“琼瑶女郎”,其人生也非常传奇,在30岁时选择出家为尼,远离尘世。一九八四年,刘蓝溪与大她十岁、在中心诊所担任内科医师的梁荣基文定结婚,当时她表示,不会为了结婚放弃工作,但也不会勉为其难在演艺圈蹉跎岁月。事实上,这个时候刘蓝溪对演艺工作已不像初期那么热衷,主要是她长期都是担任第二女主角,由她领衔主演的《亮不亮没关系》,卖座也不太理想,让她沮丧好一段日子。隔年,刘蓝溪与先生赴美,在旧金山进修英文,同时上大学选修大众传播,先生则在旧金山医学院专修糖尿病科。也就在这个时候,夫妻同时参佛,钻研佛法。两年后,先生回国继续行医,她则留在美国。

 

何晴与许亚军离异,育有一子1995年,许亚军接拍《风荷怨》,演对手戏的就是何晴,许亚军比何晴小3岁,两人迸发出爱的火花并导致许亚军离开了张郗,何晴也结束了她与刘威5年的恋情。许亚军与何晴结婚后曾非常相爱,尤其是爱情结晶仔仔的降生,更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但是2005年1月初,何晴宣布两人已于2003年非典时离婚。对于离婚的原因,两人讳莫如深。

李丽凤是琼瑶剧里常见的“母亲”。57岁的李丽凤至今未婚,8年前她贱卖唯一房产,退出演艺圈照料罹患胰脏癌的父亲,父亲过世后,去年复出,不想却查出患乳癌晚期。

来源:北青网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