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没印度那么好 中国纳税人将再次为银行坏账买单

发表:2011-08-26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000年以来,中国已经四次用国家财政为国有银行巨额坏账买单,金额高达数万亿元,对比中国国有银行坏账无数,印度银行和日本银行的坏账少,资料表明“……SBI是印度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总资产只及中国工行的14%,但净利润却是工行的3.2倍,股本回报率更是工行的14.7倍。(见附表1)SBI在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账目表上7.7%的不良贷款比率、18.19%的股本回报率,令它成为基金爱股……Sunil Jain接受本刊访问时也承认,印度传媒开放,有他们这些“看门狗”存在,印度银行家应该不会像亚洲有些国家的同行那么肆无忌惮……” 作为国家集中管钱的地方,为啥同样是国有银行,印度银行的坏账就这么少,这与国家权力腐败有很大关系!印度腐败并不像我们想像中那样严重,真正严重的是中国!资料表明,正是因为有印度自由、开放、多党制的媒体监督,因此,印度银行家们更为廉洁自律,可以成为中国银行业的表率!
  
有人会提到美国国债,但2003年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国军费支出多,而且,世界能源价格狂涨了4倍,发达国家一向进口能源比例极高,因此,这也是导致美国巨额债务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中国能源进口依存度仅6%,进口能源并不多,尤其是2003年,凭啥中国当年欠下银行坏账几万亿让人民财政买单?这还不腐败,中国简直是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至于地方基础建设,地方政府都收了大量的土地保证金,有的能占城市建设支出的一半,这在外国根本没有,难道这还不够?外国不收这个都一样搞基础建设!
  
外国没有假酒毒死人,没有农民工欠薪,没有这么多腐败,没有银行坏账几万亿,没有黑窑工,没有剥夺私企工人的休息权,很少瞒报事故导致矿难死亡能占全球80%,没有污染的工厂大把,没有多少人偷税漏税,投机倒把的也少…… 这些全在中国,不在信用体系完善的美国,凭啥中国犯罪率低?结果只可能有一个,中国根本不抓那些犯罪分子,有的不给立案,有的法院判了也执行不了,这更多是因为权力腐败而生,无论从三公消费,还是包养情妇,还是银行坏账,中国都远比印度严重得多,但中国国际清廉度和印度排名差不多,我想,那一定是中国新闻自由度排名全球倒数第8导致的!
  
犯罪率和腐败有关,我国盗窃者给警察送些钱,抓5回能放5回,都不记录在案,一位住过的说,他被抓还是因为不想偷了不想再送钱了,还有一个说是因为换了头儿他不知道才被抓住,政府腐败一堆都能不管不抓,欠薪、污染、欠银行和别人的巨债或三角债都不算罪,都能没事儿呆着,而美国是严格的法治国家,那可不行,都是犯罪,全抓!某东方大国小姐这么多,法律规定都是违法却不抓,警察叔叔估计最喜欢,不让嫖就抓,肯定一嫖一个准儿,这算不算腐败?!
  
资料表明,中国依赖的间接税增值税17%是全民承担的,而美国依赖的直接税所得税、财产税、遗产税更多是富人和有产者承担的,显然,中国的税收更不利于穷人,中国贫富差距这么大,很大程度源于大笔税收没有照顾穷人!美国用富人的钱,而中国用穷人的钱,这是最大的不同,除了腐败,这也是导致中国贫富差距巨大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美国的个税制度,高收入家庭能够减免的费用较少,需要缴纳的税较多。数据显示,在美国收入最高的1%人群,贡献了全美个人所得税的40%。美国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群体所缴纳的税款占全部个人所得税总额的60%以上,是美国税收最重要的来源……为什么号称“经济霸主”和以善于采纳众长而著称的美国迟迟不开征增值税呢? 第一,美国国内对开征增值税一直存在着这样一种顾虑:即认为开征增值税会引起税收、物价和工资的螺旋上升,也就是会带来通货膨胀;第二,增值税被称为“印钞机”,它可以被用来减少预算赤字和增加政府所得,因此遭到一些其他压力集团(包括政治家、企业家、学术界和纳税人)的反对。他们认为给政府这么大的收入权力很危险……”。
  
总之,我们就生活在一个恐怕是全世界最腐败,贫富差距巨大的国家,用有位网友的话说就是,“……大跃进,百姓买单了;文革,也买了;改革至今,无论成败,该买的也买了!贪官们带跑的数千亿,其实也早算在败兴头上了!如今,这点坏账还纠结什么呀,虱子多了不咬……”!
  
附注:

1、 “……据《时代信报》2004年11月25日报道:按照标准普尔评级机构的报告,中国大陆银行约有40%的贷款已成坏账;据《亚太经济时报》报道:2003年以来,仅不到两年时间,4万亿银行贷款中有1万亿可能已经变成呆坏账;另据报道,2002年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22.19%,这还是在冲消了巨额坏账之后;目前,我国农村信用社不良资产比例高达44%,另一说法为56%;而世界上一些大银行不良贷款率只有1~6%,2000年,世界前20大银行坏账率为3.27%,花旗银行为2.7%;世界1000家大银行的资本利润率12.34%,花旗银行等高达20~38.8%,而中国往往1%不到。……2009年经济刺激计划产生的第一批不良贷款即将冲击中国的银行系统。那些援引不具名官员说法的报道如果属实,中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为人民币2万亿至3万亿元(合3,000亿至4,500亿美元)左右的不良贷款承担责任,这些贷款发放给了地方政府的借贷机构。这样一个救助计划的规模大得惊人,约占中国GDP的7%,超过美国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规模。该计划的出台也让人意外,因为中资银行经审计的账户目前仍显示,不良贷款数量大幅降低。然而,此次救助计划的规模几乎相当于本世纪初中国重组其四大国有银行时剥离的坏账总额。……”
  
“…… 1999年,剥离不良资产13939亿元,其中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约为10000亿元;2004年5月,建行第二次剥离不良贷款569亿元;2004年6月,建行再次剥离1289亿元可疑类贷款2004年6月,中行上市前夕,剥离了1498亿元坏账;2005年5月,工行处理不良贷款7050亿元。其中4590亿元直接剥离给资产管理公司,2470亿元划归财政部和工行共管基金账户,并委托给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处置。根据以上统计,累计剥离不良贷款24375亿元,这还不包括没有搜集到的剥离信息以及政策性银行其它不良贷款数额。扣除截至第一季度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回收资产2096.5亿元,由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实际应由银行承担的坏账共22778.5亿元。 ……”
  
“……由于国有资产产权不清、责任不明,国有体制的官本位、一把手说了算等等,导致国有银行严重的腐败。如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前行长刘金宝贪贿2300多万,每年社交费上亿元,其车队由10辆奔驰组成,经他手批出的贷款坏账高达960多亿元;仅在广东一省银行界,贪贿额千万元以上的大案就有:余振东,广东开平中国银行行长,贪贿4.85亿元;中行广东分行前行长黄某,贪贿1900万元;交行深圳前行长余某,贪贿1680万元;广东韶关发展银行前行长官某,贪贿2176万元;广东增城市发展银行前行长林某,贪贿1170万;广东南海市中行信贷员谢某,贪贿5025万;广东湛江中行前行长范某,贪贿3210万;广东顺德中行前行长何某,贪贿1332万,等等;至于贪贿数百万的案子,不计其数。广东佛山一企业主累计骗贷74亿元;据《深圳商报》2006年10月24日报道,中国汽车消费贷款呆坏账超过千亿元,主要原因是内外勾结,某一个人就骗取254笔消费贷款,共计1.3亿元……”看,腐败有钱了就几十上百地包养情妇玩女人,GCD官员爽无极!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