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习近平表达关注 耿格致信温家宝

发表:2011-08-27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新社8月18日引述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中国访问期间,曾向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表达了对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近况的关注。8月25日,香港《苹果日报》刊登了高智晟的女儿耿格致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的信,希望能找回日夜思念的父亲。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判三缓五期限早已期满,但他仍被当局失踪,外界非常担忧他的安危。其在美国的妻子儿女更是焦虑不安,想尽各种方式寻找亲人。据外电报导,近日,高智晟的女儿耿格致信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希望能找回日夜思念的父亲。

据报导,耿格已经五年没有见到父亲,她房间的墙上挂的都是父亲的照片,计算机的桌面也是父亲的照片,她每天都和照片上的爸爸说话,梦想着爸爸会突然打来电话或出现在家人的面前,但爸爸至今没有一点音讯,无奈之下,她只好写信给温家宝求救。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8月14日是高律师判三缓五到期的日子,这是他回家的日子,跟家人团聚的日子,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们非常期待这一天,希望有个惊喜给我们,孩子也看到我忙着这事,她自己就写了这封信,希望温总理能帮她找爸爸,也是孩子争取父爱的一种权利吧。”

8月25日,香港《苹果日报》登载了高智晟女儿给温家宝的信。耿格期盼着全家能够团圆,也希望通过这封信至少能得到有关她父亲消息。

耿格在给温家宝的信中叙述:“在2006年8月15日,不幸发生了,爸爸被强行抓走,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这段时间,警员住进我家里, 住进了楼道里,还在离我家窗户对面二米处盖了警察房子,我上学也要坐警察的车,最后不让上学……2009年2月9号爸爸又被抓走,在2010年3月间,父 亲曾经短暂露面,并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但并没有自由。他的容貌让我们的心碎,他一定经受 过残酷折磨。几天后,他再次被失踪了,音信杳无。”

耿格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亲自写这个信没有什么很多的想法,我就是挺想念我父亲。然后,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爸爸,希望温家宝总理能够重视这件事情,希望我们能够和爸爸团圆。”

耿和为丈夫失踪的事早已心力交瘁,夜以难眠,思念着丈夫。她表示,高律师一直没有消息,她们全家和关注高律师的朋友们,一直在关心和为这事奔波。“我觉得 仅仅靠家人去寻找,太微不足道,希望通过媒体向文明社会传达,希望通过国际社会的力量给当局施加压力,才能保证高律师的安全。”

2010年4月7日,失踪一年多的高智晟在胡锦涛赴美谈判前夕,被当局安排接受美联社采访。事后美联社公布了一张高智晟的近照。照片中的高智晟,脸部变形,容貌和神情都与过去判若两人,这引起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2011年8月14日是高智晟五年缓刑期满的日子。

美国副总统拜登前往中国访问期间,法新社上周四引述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拜登向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表达了对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近况的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