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急逃窜 中共频“变脸”

发表:2011-08-27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的局势仍然受到世界关注。利比亚反抗军周二攻占了卡扎菲的老巢----阿齐齐亚兵营,但是卡扎菲本人究竟逃窜到何处,目前还不得而知。反观中共当局,在卡扎菲大势已去的同时,原来把他当作老朋友的态度马上就变了,站到了对立面,是什么原因让中共转态如此快呢?我们来看看。

利比亚反抗军虽然已经占领了卡扎菲的大本营,但没有见到卡扎菲的踪影。还有部分卡扎菲的残余部队占领着首都的黎波里的部分地区。反抗军计划周三继续发动攻击,计划全面占领的黎波里。

《法新社》8月24号早晨发自利比亚的快讯报导说,叙利亚电视台播放了卡扎菲的一段录音讲话,卡扎菲自己说,他在没有被人看见的情况下独自在的黎波里街头散步。

卡扎菲在利比亚长达42年的统治即将结束的这个时候,卡扎菲的老朋友——中共,在这个星期一马上就表态,愿意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在利比亚未来重建中发挥积极作用。

各界舆论因此议论纷纷。《美国之音》揶揄说道,中共的这个举动显示,曾通过媒体激烈反对北约干预的中共,由于利比亚的巨大经济利益,已经堂而皇之的站到胜利者----反对派的一边。

就在前不久,中共把利比亚反抗军形容为“乌合之众”,鼓吹卡扎菲“胜利在望”。

周二,中共商务部负责人的表态,更让人啼笑皆非。

8月23号,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文仲亮提出,希望在利比亚局势稳定后,新的领导人能继续保护中国投资者的利益和权利,特别是石油方面的投资,继续进行合作。

而在此之前,有利比亚反对派官员警告说,中国没有明确表示支持反对派,在卡扎菲下台后,将失去合作机会。

随着利比亚反对派的胜利在望,即将出掌利比亚新政府的反抗军,也开始考虑对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国家“论功行赏”。

《美国之音》援引利比亚反对派控制的〝阿拉伯海湾石油公司〞(AGOCO)资讯经理马尤夫的话说,利比亚与意大利、法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的企业合作,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同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企业合作存在一些问题。

在卡扎菲动用军队镇压利比亚反抗军后,3月18号,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利比亚禁飞区决议案,尽管中国、 俄罗斯等国投了弃权票,但还是以10票赞成获得通过。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发表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则形容中共是变色龙。他认为,中共的前后不一和自相矛盾,给国际社会呈现一个极端猥琐的形象。

陈破空指出,这样一个毫无原则、理念与信义的政权,即便能在中国老百姓面前蒙混一时,又如何能取信于国际社会呢?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