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入全球失败国家行列

发表:2011-08-2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庆”60周年前夕,最新出版的双月刊外交重磅杂志《Foreign Policy》,刊发了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编辑部与和平基金会(Fund for Peace)连续第五个年头的全球“失败国家”2009年排名(The Failed States Index 2009)。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一举跨入全球“失败国家”行列(前60位),从2008年排名第68位,前进到2009年的第57位,是世界上唯一成为失败国家的联合国常务理事国。

“ 失败国家排名”(The Failed States Index)是由国际政治的著名刊物《Foreign Policy》联合和平基金会于2005年开发推出的全球失败国家排名(可以简称为“全球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排名”),2009年参与排名的国家总数达到了177个,几乎包含了绝大多数的联合国成员国(192个)。
  
2009年推出的失败国家排名中,最失败的国家分别是(第一名到第10名):索马里(Somalia)、赞津巴布韦(Zimbabwe)、苏丹(Sudan)、乍德(Chad)、刚果民主共和国(Dem Rep Of Congo)、伊拉克(Iraq)、阿富汗(Afghanistan)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 Republic)、圭亚那(Guinea)、巴基斯坦(Pakistan)等国家。
  
中国的排名比2008年的第68位,前进(失败了)了11位,进入了“失败国家”行列中(总评分数排行在前60个的国家,习惯上被认为是失败国家,如下图中所标明黄色部分),联合国常务理事国中排名进入“失败国家”行列中的唯有中国一个国家,其他的联合国常务理事国如俄国排名第71名、法国排名 158名、美国排名159名、英国排名171名。
  
2009年最不失败(最好)的国家是挪威(Norway),其他最不失败(最好)的国家则分别为芬兰(Finland)、瑞典(Sweden)、瑞士(Switzerland)、爱尔兰(Ireland)、丹麦(Denmark)、新西兰(New Zealand)、澳大利亚(Austrialia)、荷兰(Netherlands)等国。华人居住众多的加拿大也属于最不失败(最好)国家的之一,排名在倒数第12位(即最好国家的第12位)。亚洲国家中最好的国家则是日本(倒数14位,即最好国家的第14位),紧随其后的亚洲国家为新加坡(排名倒数18,即最好国家的第18位)。
  
导致中国排名堕入“失败国家”行列中的主要是3项指数:“人口总数压力”(指数为9,Demographic Presures)、“贫富不均”(指数为9.2,Uneven Development)和人权问题(指数为8.9,Human Rights)。中国在2009年的总评分数为84.6,比2008年总评分数80.3增加4.3,一举跨入“失败国家”的队伍中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