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温哥华的家 感觉真好

发表:2011-08-28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家啦,昨天回到了温哥华的家。

丢下行李顾不上疲倦,一头扎进后院,察看走时种下的玉米、蔬菜等宝贝。天旱缺水,草坪已片片枯黄,但知道没事的,一场雨水过后草儿又是青青。后院缺少阳光土壤也贫瘠,再加上天旱,每株玉米只结了小小的玉米穗,好可怜。辣椒最差劲,几乎看不到棵上结有小辣椒,西红柿倒还不错,每棵都结有果儿,有几个红红的长的挺壮实。在北美阳光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屋檐下种的花草也都在耷拉着头。

前院的西梅树枝叶依然茂密,扒开枝叶我突然发现今年果实累累,挂满枝头。哇,是果树的“大年”!季节已到,果实熟透了。站在树下摘一颗填到嘴里,真甜!连水洗都不用,用手稍挤,果汁便流入口中,手里只剩下完整的果皮。我一连吃下十几颗后才想起来,再不采摘果子马上就都落地或者喂鸟了,可仰头望望,那么高的枝头上咋也摘不下来。大女儿来家取给她带的东西,顺手摘了半袋子走,明天二女儿回来让她想办法采,全摘下来最少有几十磅吧。

今天起床后就开始打理院子了。先拔去地里的杂草,再用喷淋把前后院子的草坪、植物浇了个透。几个小时后,院子里外焕然一新,生机勃勃。几棵玉米穗虽然小可已经成熟,掰下来煮着吃香甜可口。西红柿结的果实有几颗红透了,摘下来生着吃,味道是温室里生长的西红柿无法比拟的鲜美。小小的收获让俺感谢大地母亲的恩赐!多少年来这些仍显贫瘠的土地,被人类疏于保护和培育,而更多的则是索取和掠夺。但大地依然默默地奉献着仅有的土壤精华,成为养育人类生息繁衍的家园,面对大地母亲宽广博大的胸襟,人类应该反思些什么呢?

回家的感觉真好!

家是什么?我的理解:是遮风挡雨的屋子,是生活休息的地方;有着透亮的门窗,放张宽大的睡床;可以随意哭哭笑笑,也能扯着嗓子吼叫;颜容无需梳妆打理,衣着自由随意舒适;待在那里一天不想出门,赖在床上可以轻松遐想;院子里外有花草植物相伴,室内案头有书画随时阅览;家,是航船漂泊疲倦后停靠的港湾,是人们心灵沉淀安宁的伊甸园。

我有着几个概念里的家,唯独温哥华的家具备了以上的元素和条件。

每当飞机降落在温哥华机场,一颗心便松弛宁静下来,连呼吸都会变得舒缓放松,脚步也自然慢下半拍。拉着行李出机场大门候车,望着湛蓝的天空白云,呼吸着漂浮空中的微腥海风,双手交叉四处轻松张望。行走穿行在道路街头,看着一掠而过的街道院落,一种亲近温馨的感觉油然而生。车子停泊在自家门口,一栋蓝色的木屋别墅,一院松柏环绕的院落,门前一株粗壮茂密的紫红色西梅树,嗨,俺终于到家啦!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喜欢落脚的地方。

来源:北美中文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