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辞职,一代科技巨星谢幕

发表:2011-08-28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美国高科技产业区硅谷最令人震撼的事情,莫过于苹果电脑公司总裁史蒂夫•乔布斯8月24日宣布辞职。他在给公司的辞职信中写道:“我常常说,若有一天我无法再履行苹果总裁职务和满足相关期望,我会先让你们知道。不幸地,这一天来临了。”

罹患胰脏癌的乔布斯的健康每况愈下,一直为人们所关注。乔布斯辞职是迟早的事,但没有人想到是现在。上个月,乔布斯还前往苹果公司所在城市旧金山湾区库比蒂诺市议会,宣布苹果公司兴建形似宇宙飞船、充满梦幻色彩的公司新总部大楼计划。近几天美国的媒体都报道,苹果公司将于9月30日推出人们期盼的智能手机iPhone5和iPhone4的改进版。这一切都与乔布斯辞职,苹果公司和硅谷可能永远没有了乔布斯,人类科技失去了一位巨星,几乎同时发生,令人难以接受。

在人们的心目中,乔布斯不仅仅是硅谷一家举世闻名的科技公司总裁。苹果电脑公司每年都要在旧金山马斯孔尼展览和会议中心,举行年度新产品发布会。那就像似一场盛大的摇滚音乐会,乔布斯就是音乐会的摇滚巨星。他站在马斯孔尼展览和会议中心讲台上,魅力四射的演说,每一句都会引发台下听众海潮般的呼应。

乔布斯创办和领导的苹果公司,也不仅仅是市值高达3057亿美元、持有的现金比美国政府还多的世界第一大科技公司。苹果电脑公司当初推出音乐播放器iPod,继而陆续推出智能手机iPhone,世界最薄、最轻的手提电脑MacBook Air,平板电脑iPad,都一次次改变了人类的通讯和生活方式。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的产品风行世界,但没有一家公司像苹果这样,她的产品,可以令消费者如癫如狂、如痴如醉。在美国,在世界各地,每个角落都有苹果迷。每当苹果有新产品问市,苹果迷们就要带着睡袋,在商店门前彻夜排队,争相成为苹果新产品首批拥有者。硅谷的电子产品民间“超级品牌议会”议员赫利欧提斯说:人们关注苹果,固然关注她对产品的功能和速度的不懈追求和创新,更是去感受她为人们的生活播撒的澎湃热情。苹果每年推出的,已经不止是一款款新产品,而是一种崭新的文化现象——苹果文化。苹果文化作为人类现代文化的一部分,把科技和人文融于一体,赋予没有生命的数码以喜怒哀乐。在美国硅谷,大大小小高科技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都一次又一次迈向新的辉煌,但那始终是科技,不是人文。苹果的不同之处在于:人们不再认为她只是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更是散发和荡漾着生命气息和生活激情的时空。 有了乔布斯的苹果公司,世界有了更多的沟通、温馨和绚丽。当今世界任何公司,任何公司的总裁,都不能给人这种感受。

当乔布斯辞职的消息传出,苹果的股价立即大跌,与苹果有关的股价也跟着跌落。美国舆论哗然,有媒体评论乔布斯辞职是“代表一个时代的结束”,还有媒体称“这不仅是苹果的损失,而且是美国整个国家的损失。”

苹果公司宣布,乔布斯辞职,苹果公司现任首席营运长蒂姆•库克接替他出任总裁职务。库克是乔布斯的得力助手,有20多年IT行业工作的经验,他在1998 年初由乔布斯招入苹果公司担任资深副总裁。人们都不怀疑库克将会是一位杰出的总裁,但他只是库克,他不是乔布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