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怀念孙中山

作者:张世军 发表:2011-08-28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念孙中山先生。
怀念孙中山先生的孤怀宏识与远瞩将来。

革命是什么?
革命是圣人的事业,是唯一的法门。——孙中山先生如是说。
世界为什么会有革命?
因为人类有不平等。——孙中山先生如是说。
中国为什么只能革命?
中国人没有立法权,没有参政权,只有革命权。——孙中山先生如是说。

清王朝不但非法而且可耻更不能忍受,她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已经腐烂,她丧心病狂、不可理喻,她病入膏肓、不可救药,我们是华夏儿女,我们是世界的东方一群顶天立地的人,我们再也不能这么生活下去了!这一切必须改变,中国要从新开始……

乙未广州之役、庚子惠州之役、丁未黄冈之役……辛亥广州黄花冈之役——多少自由的追求,在肚子里流产!多少正义的呐喊,扼杀于襁褓之中!

辛亥革命一声炮响,中华民国,这个号称亚洲第一个共和国的国家在争吵、混乱、反复中宣告成立了。

民国是共和国,民国政府是人民政府。
共和国人民政府就好比是一个大公司,人民是股东,而总统、部长、公务员等,都是办事人员,都是人民的公仆。——孙中山先生如是说。
人民拥有政权,而政府拥有治权。“政权对治权的控制要象活塞一样往返运动” ,这样才能保证“人民真有直接管理政府之权”和“政府的动作随时受人民指挥”,关键在于“予夺之自由仍在人民”。
——孙中山先生如是说。
民是主,官是仆。这就是民与官的位置,这就是民与官的关系。——孙中山先生如是说。

没有人自称皇帝了,革命好像成功了。
中国再也不要革命了,再也不要流血了,可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主权在民”——孙中山先生如是说。
政权归谁所有?这是问题的根本。只要真正做到“主权在民”,就能永远避免革命。

皇帝的龙袍破碎了,皇帝的龙墩依然固若金汤。
以民国之名行党国之实,以党魁之名行皇帝之实。

长夜三千皇帝梦,
酣然十亿国人醒。
祸国殃民有救星,
重整河山靠众生。

为推翻帝制、为建立共和、为实现自由而战的烈士们,你们的血白流了!你们之前的血白流了!你们之后的血白流了!

人死了,理想没有实现。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死了,中国走向共和的理想没有实现。

袁慰亭先生临终前自拟挽联:“看中国再造共和。”

辛亥革命三年后,孙中山先生对美国人民说:“在中国,不存在你们所了解的法律。人民没有发言权。不论如何不公,如何残暴,在中国是无从申诉的。”

辛亥革命六年后,孙中山先生对黄埔官兵说:“我们要真共和不要假共和。现在执共和国之政的人,以假共和的面目,行真专制的手段。”

辛亥革命十四年后,孙中山先生留下了最后一句话:“和平奋斗救中国!”

辛亥革命二十二年后,蒋介石先生说:为人民服务。

辛亥革命四十二年后,毛润之先生说:为人民服务。

辛亥革命一百年了,谎言还不够吗?我们的愚昧还不够吗?暴力还不够吗?我们的怯懦还不够吗?强权还不够吗?我们的奴性还不够吗?剥夺还不够吗?我们的贫穷还不够吗?

中国从夏、商、周、秦、汉、三国、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一路走来,朝代不停地改换,政权不停地更迭,人民不停地流血——兴,百姓苦!亡,百姓苦!一个善良、勤劳、勇敢、智慧的民族,跋涉了几千年,还没有进入人类普遍自由平等、民主共和之境,这是我们的悲哀,我们应该感到耻辱!

从公天下,到家天下,再到党天下,什么时候到人民的天下?
真的人民的天下!

孙中山先生终其一生所追求的,就是自由!

自由就是人人平等!
自由就是有嘴可以说话!
自由就是有腿可以行动!
自由就是劳动的权利和免于饥饿!
自由就是身体不受非法囚禁和伤害!
自由就是家园不受非法侵犯和强占!
自由就是国民党共产党民主党!
自由就是参政和议政!
自由就是普选!
自由就是宪法!

怀念孙中山先生。
实现孙中山先生理想。

一个自由的中国,将是全世界的福音!

张世军欢迎各界朋友赐教!
住址:山东省滕州市善国南路东二巷35号
电邮:[email protected]
座机:0632—5819319
手机:18266681228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