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港 港警围堵示威者源于北京施压(组图)

发表:2011-08-29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抗议李克强访港(图:VOA)

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说,香港警方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最近访港期间处理游行示威人士的方式源于北京对香港政府实施的压力。

在香港亚洲电视星期天晚上播出的采访报道中,曾钰成表示,香港政府和警方受到了来自大陆官员的压力,要求警方在李克强访港期间将示威民众挡在远处,以确保访港各项活动完全平和与绝对安全。曾钰成还说,有关官员的做法反映了中央政府的想法与香港人民的价值观存在距离。


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称北京向香港警方施压(图:VOA)

被许多香港人视为极可能接任下一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八月十六号在抵达香港机场曾承诺,他在访港期间会与社会各界和民众多接触,尽可能地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加深对香港的了解。

在李克强访港三天所到之处都有民众抗议,但警方调动大批警力阻止民众靠近他出席活动的各个地点,新闻媒体也纷纷抱怨警方限制了他们的采访自由。其中最具争议的事件发生在香港大学。李克强八月十八号到港大出席百年校庆典礼,期间香港警方封锁校园,并武力阻拦示威者向他表达诉求。有两名学生被警察推倒在地,并短暂失去行动自由。


李克强访问期间警方封锁港大校园(图:VOA)

香港大学校方已经对学生被推倒和限制自由表示歉意,并要求警方做出解释。香港政府和警方还没有做出令人满意的解释。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天星期一下午举行特别会议,针对政府和警方在中央政府官员访港期间做出的保安安排以及处理公众集会和游行的方式做出质询。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