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体”蹿红网络 网友争相改写台词掀热潮

发表:2011-08-31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

    fb
    twitter
    linkin

近日突然爆红的“TVB体”[微博热议:一起来写"TVB体"],其来源是有人在网上发了一帖子:“我找不到男朋友,大家可不可以用TVB语气安慰我一下。”

很快,跟帖网友套用TVB电视剧中的经典台词来回复:“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感情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所谓吉人自有天相,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这一帖子火速激发起港剧爱好者的热情,网友很快总结出不少TVB经典台词。“呐,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最主要是一家人整整齐齐,开开心心!”“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同时,不少网友也套用这一句式来造句,“吐嘈”各行各业遇到不开心时的感受。

TVB体,可以鼓励苦中有乐的减肥一族

呐,其实减肥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能不能成功呢,是不能强求的,呐,减肥遇到大餐呢,吃得有点多,发生这种事情呢,大家都不想的,呐,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呢。(网友@校花于小华)

TVB体,可以鼓励即将生孩子的准妈妈

呐,生孩子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顺产或剖腹产呢,是不能强求的。呐,生产过程中一直生不下来,发生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想的,呐,加油努力,忍一下就轻松了。(网友@xinxinmama)

TVB体,可以鼓励玩网游的魔兽一族

呐,玩魔兽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装备毕业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呐,各大公会不要你,是他们不懂得珍惜。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呐,我落30元买了你最喜欢的点卡,要不要一起玩魔兽呐……(网友@久治味)

TVB体,可以鼓励辛苦奋斗的广告人

呐,做广告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求关注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呐,粉丝不要你,是他们不懂得珍惜。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呐,我用了你最喜欢的TVB体,要不要一起求个粉?(网友@小涛涛)

TVB体,可以鼓励争议颇多的上海人

呐,做上海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买房买车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呐,姑娘不嫁给你,是她们不懂得珍惜。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呐,我买了你们最喜欢切的小杨生煎,要不要一起去吃一点呀!(网友@小杨)

TVB体,可以鼓励一直不见涨的工资

呐,工资涨不涨无所谓啦,最要紧的就是开心。涨吧,是不能强求的。呐,领导没有说给你涨,是领导觉得你还有许多才能没有开发出来。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呐,我这里有五毛钱,要不要拿去啊?(网友@fensi)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