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对利比亚新政府(图)

发表:2011-08-31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抗军目前已经取得了绝对的优势,控制了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败局已定的卡扎菲,中共也赶紧跟它撇清关系。在此之前,中共对利比亚反抗军的报导自相矛盾,现在又该如何与新的利比亚政府打交道,如何报导利比亚局势?请看报导。

利比亚反抗军依然还没有搜查到卡扎菲的影踪,不过,《法新社》引述阿尔及利亚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卡扎菲的妻子索菲娅在女儿和两个儿子的陪同下,于当地时间周一早晨8点45分抵达。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将争取引渡这一家人,让他们接受审判。

卡扎菲陷入四面楚歌,而对于中共,目前面临的难题是,如何与利比亚新政府打交道。

中共最初不搭理利比亚反抗军政府,不过,当俄罗斯表示支持利比亚过渡政府后,6月,北京方面首次与利比亚过渡委员会的代表进行了对话。

《德国之声》把北京的行为形容为“提早的冒险‘下注’”。

中国社科院专家贺文萍认为,这无可指责。

贺文萍:“唯一的区别只是,我们没有像西方国家那样露骨的,公开的用武力的手段去支持反政府的力量,这个区别在这。但是我们也不能说是反政府力量的对立面。所以我们还是同样是对话的伙伴。”

早前,《央视》的报导一直谴责北约部队血腥屠杀利比亚平民,嘲讽反抗军是〝乌合之众〞。

《德国之声》分析,在其他议题上,中共将会保持既有路线:比如,北京政府希望新政权能让中国参与重建工作,以及获得在利比亚继续投资的权力,和认可以前签署的合同。

此外,北京还呼吁联合国在利比亚重建工作上担当领导角色。分析说,北京方面显然担心,利比亚新政府会对那些参与北约军事行动,打击卡扎菲政权的国家给予优待。

3月18号,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利比亚禁飞区决议案,中国投了弃权票。

此外,在国内报导利比亚局势方面,在反抗军攻入首都的黎波里之后,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减弱报导所谓动荡事件,但把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西方对利比亚干涉造成各种危险”的报导。

有网友预测,《央视》此后对利比亚的报导将会是:利比亚局势混乱、老百姓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各方在利比亚争夺利益;利比亚重建步履维艰,资金紧缺。腐败严重。新政府难组阁,内部不团结。民主不适合利比亚国情,民众怀念卡扎菲时代等等。

陈破空:“当然,中共所有这类表述,主要的,不是说给国际社会听,而是说给中国老百姓听。中南海心中有数,任何时候,中共媒体的宣传和洗脑对像,主要的,都是中国民众。”

网友认为,中共最终的目地就是,让中国老百姓相信,还是独裁好。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