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的堕落是底线的崩溃

发表:2011-08-3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钱江晚报》报导,浙江永康县,破获一起教育系统贪污学生午餐经费的案件,涉案嫌疑人包括教育局原局长、多个中、小学原校长共15人,涉案总金额400多万元。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评论说:校长也是老师,做老师的坑学生,连午餐费都不放过,宁可看到学生营养不良,也要把自己的荷包装满。这种老师,还是老师吗?这些年来,这类的老师,居然越出越多。

从前,见过有在学生校服上打主意的校长,也有课上不好好教,课下办补习班的老师。

越来越多的家长抱怨,孩子上学,总是没完没了地应付校长和老师的索要,逢年过节要是不送礼,孩子都不敢去上学。

老师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关键的启蒙者。然而,我们看到,老师的道德正在迅速败坏。人世间,什么人都可以变坏,唯独老师和医生不能。

可正是在这两个领域,道德败坏的现象,层出不穷。评论说,现在的老师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社会角色。对他们来说,教师这个职业,只不过是一个谋生的饭碗。

干什么吃什么,做教师的,就得吃学生。管一个班,吃一个班,管一所学校,就吃一所学校。有权,就得为自己谋福利。这种赤裸裸的权钱交易,会给学生造成什么影响。

学校里的权钱交易,索贿受贿,比社会上的,往往更加露骨,因为学生年幼,摄于老师的淫威,即使看见了,也不敢说什么。

很多家长,也因为害怕自己孩子受委屈,也不敢说。很多校园里的丑事,就明目张胆地发生在课堂上。有的老师要学生送礼,在课堂上就布置下去了。永康的校长们,用自己突破底线的行为,揭开了校园腐败的一角。事件告诉我们,如果连老师的底线都没了,这个社会,将是多么的龌龊。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