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山区山洪暴发 山村幼儿园多人被困(图)

发表:2011-09-01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台风“南玛都”影响,浙江省安吉县一个村被洪水围困,20多人撤出幼儿园。(看中国配图)

从前天晚上至昨天中午,受今年11号台风“南玛都”外围影响,湖州市安吉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截至昨天下午2点,根据湖州市气象台提供的监测数据,安吉平均降雨量达到了85.4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孝丰,达到160.7毫米。

暴雨中,安吉县局部山区山洪暴发,部分公路交通中断,多个农村遭淹。截至昨天下午5点,此次暴雨共造成安吉房屋倒塌30余间,进水230余间,路面塌方60余处。

递铺镇霞泉村幼儿园

暴雨来袭后,递铺镇霞泉村有村民和小朋友被洪水围困,只见幼儿园整个校园操场和一楼教室被淹,平均水深有40多厘米。由于还没到开学时间,学校里只有20多名正在休息聊天的村民和两个孩子,大家都聚在幼儿园2楼走廊上等待救援。

消防队员经1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的村民和孩子终于被集体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201省道青山段

积水路段长达数百米,千辆车排起长龙

受暴雨影响,昨天安吉境内201省道、204省道、306省道受损,交通中断,其中201省道青山段由于被淹严重,交警部门不得不采取封道措施。

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201省道青山段,只见积水路段有数百米。杭州至安吉一侧的马路上,水深约半个轿车车轮。由于路面水流湍急,行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在道路两头临时封锁,安吉、杭州两个方向的机动车排起长龙,近千辆车被困。

记者从当地公路部门了解到,安吉的部分农村公路因公路等级较低,在强降雨中损失惨重,港山线、霞大线、龙上线等8条县道交通中断。截至昨天下午5点左右,公路养护部门还在积极抢修当中。

天荒坪镇碧门村

受暴雨影响,出入天荒坪镇碧门村的道路全部被水淹没,整个村庄已成泽国。电线、树枝横七竖八地挡在道路中央,被山洪围困的部分村民跑到房顶上等待救援。据一名脱困的村民介绍,村里还有不少人被困。

得知这一信息后,救援人员开着挖掘机来到村口,然后系上安全绳,穿上救生衣,挨家挨户地寻找被困村民。

“麻烦你们,快帮我们把老人救出去吧!”在一户村民家,由于地势较低,水已经淹到了膝盖位置,但因家里有70多岁的老人,老人子女们不敢自行逃生,只能一直等待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立刻帮老人穿好救生衣,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转移到地势较高的村民家里。

在这里,救援人员共发现了6名被困村民。大家都被顺利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