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干休所强拆 争议声中继续进行(组图)

发表:2011-09-02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参北京第一干休所离休干部住宅部分业主维权抗争,警方到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一干休所离休军官家属私人住宅的强拆仍在继续,尽管有20余户业主没有签协议。美国之音曾对此作过多次报道。坚持维权的业主称,不明身份的拆迁人员近来在有儿童在室内的情况下又试图进行野蛮拆迁,遭到住户阻止。

*有孩童居住的私宅险遭强拆*

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北京第一干休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五棵松路北8号院内。该干休所居民林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今年5月17号和8月17号,一些不明身份的拆迁人员使用重型拆迁器械对一些仍有人居住的军队离休干部住宅分别进行偷拆和强拆,遭到业主制止。

他说:“8号楼三层,人家底层有几个孩子,业主还没有搬走,孩子放暑假还在家里待着呢。他们就开始强拆。当时我在现场。那个钩机直接就把框架打了一个角,然后还捅一个大洞。按照国家规定,这是不允许的。屋里住人不能拆的。”

据了解,这个干休所共有七十六家部队住户,户主多半是原师级、军级离休干部,以及几位兵团级的老红军、老八路家属。2009年10月中共建政60周年庆祝活动结束后不久,这些老红军、老八路军队离休干部军属、遗属就要被动员拆迁搬家,搬出他们在那里居住了几十年的私有住宅。

*部分业主拒搬迁*

据知情者介绍,虽然这个干休所的多数住户已同意搬迁,但是仍然有约20户业主反对。他们采取了发表公开信和到解放军总政治部等领导机关联合上访等行动,进行维权抗争,但是至今没有获得明确答复。一些持反对意见的业主还在中国网站天涯论坛上交流信息,并且刊登遭到逼迁的离休干部住宅以及房屋拆毁后的照片。有人发帖称,总参一些领导为解决在职军官的住房问题而违规批准拆迁干休所私有住宅。

*当权者谎报军情?*

总参干休所居民林先生说,拆迁离休将军旧居建造高层楼房的项目没有立项资格,军队主管拆迁的负责人有瞒报行为。

他说:“部队干休所住房改造必须经过全体住户一致签字同意。它现在立项的前提条件根本就不具备。他们就说,还有10个钉子户。10个钉子户从来就没有签过任何协议,从来也没同意过住房改造。那他们是怎么办成的?而且他们有规委的文件、总后的文件,是怎么办出来的?我们手里有文件的,20多户包括老红军及其遗属家属的签字,反对住房改造。就是说,你们(拆迁方)办这些事情,是欺上瞒下,弄虚作假。”


总参北京第一干休所离休干部住宅8月17号险遭强拆

*支持拆迁者:住房改造是双赢好事*

不过,住在同一个干休所的海归人士徐小宁曾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这个干休所里有些住房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的,其中有座5层楼房没有电梯,老人上上下下很不方便。他说,现在要拆了年久失修的旧房,换成安装电梯、设施完备的高层大楼,无论对于干休所原住户,还是解决了住房问题的新住户都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记者9月1日试图再联系徐小宁,但因他的手机余额不足,未能得到他就干休所住房改造的最新进展发表评论。而负责住房改造项目的总参兵种部副政委宋举浦的手机暂停服务,记者未能与他取得联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