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岁男孩 征服了所有284座“蒙罗山”(组图)

发表:2011-09-02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岁男孩本•弗雷特伍德已经征服了所有284座“蒙罗山”。


本•弗雷特伍德经常被雪埋到腰,还要顶着大风前行。

据外媒1日报导,苏格兰高峰林立,光海拔在3000英尺(约914米)上的山峰就有284座。这些山峰统称为“蒙罗山”,登山爱好者以全部登顶为荣。最近,10岁小男孩本•弗雷特伍德也完成了这一壮举,成为世界上最小的登山勇士。

本从6岁生日后就开始随父亲攀登“蒙罗山”,他个头小小,只有1.4米高,爬山时经常被雪埋到腰甚至被埋没,顶着时速112公里的狂风前进更是家常便饭。尽管如此,本和他的父亲并不放弃每一次历险,最后爬遍苏格兰的所有“蒙罗山”。本说:“这种感觉就像是"哇!真棒!"我朋友们都不能理解我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我知道只要保持前进的状态就行了。”

本的父亲约翰骄傲地说:“我们出去时他显得特别能走。我们爬山的这几年,他穿坏了好几双登山靴。这是我们父子俩一同完成的冒险,我们都会记着的。”据本的父亲称,他们的下个目标是向阿尔卑斯山脉进军。

何谓“蒙罗山”?

1891年,休•蒙罗爵士列出了苏格兰境内所有海拔超过3000英尺(约914米)的山。当时他的名单上共有277座山,但今天的名单已经将这个数字修订为284座。其中最有名的是本尼维斯山。名单一出现,大家就以他的姓氏蒙罗来命名那些山。苏格兰的登山爱好者们最喜欢比试谁登顶的“蒙罗山”最多。 1901年,牧师罗伯森首次声称自己登顶了所有的“蒙罗山”。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