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在毛的指挥下“丢了土地又折兵”

作者:锺波 发表:2011-09-03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目指挥

1951年1月25日,联合国军反击中国侵略者的作战开始。1月27日,深知中国军队缺衣、缺粮、缺弹药、缺装备、疲惫不堪、境况不佳并且已经感受到战场压力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与志愿军后方“司令”——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东北人民政府主席高岗,和朝鲜人民军总司令金日成,以及志愿军副司令员邓华等人协商后,向毛泽东建议拥护限期停战。1月28日,毛泽东的回电令彭德怀失望:“……我军必须立即准备发起第四次战役,以歼灭两万至三万敌军,占领大田、安东之线以北为目标……发表拥护有限期停战的新闻是不适宜的,敌军正希望我军撤退一段地区封锁汉江,然后停战。……”[1]大田、安东,已经是靠近北纬三十六度线的地方了。

毛泽东1951年1月28日的电报,就是盲目指挥的典型,结果不但丢失了侵略韩国得到的所有战果,而且被联合国军追击到了朝鲜境内,朝鲜的地盘缩小了。

丢了土地又折兵

毛泽东敢于到国外大庭广众中凭空捏造地吹牛:“在一九五三年,我们在三八线上突破了二十一公里的防线,美国人吓倒了,马上签字。”其实揭穿其吹牛真相的方法非常简单——看地图。

有心了解历史真相的读者可以看地图,一目了然即可看见1953年7月13日中国军队发动的最后一战——金城战役,整个发生在三八线以北地区,只是把联合国军往北突出的防线打平而已,战役结束,最南端离三八线还有三十多公里。毛泽东所说“我们在三八线上突破了二十一公里的防线”,毫无疑问是谎言。历史事实是这样的,中国军队利用停战协定基本谈成所产生的和平气氛,突然发动袭击,为朝鲜夺回了178平方公里的地盘。此役中国军队伤亡三万三千人,毙、伤、俘对方七万八千余人。[2]连看地图即可一目了然看穿的谎言都敢于面对地球村各国听众当众乱撒,还有什么“丰功伟绩”毛泽东不敢随便往自己脸上贴金呢?

如果将1953年7月27日22时生效的《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一方与联合国军总司令另一方关于朝鲜军事停战的协定》规定的中国军队与朝鲜军队控制地区,与1950年12月31日中国军队发动侵略韩国战争之前中国军队与朝鲜军队控制的地区相比,我粗略计算了一下,少了5400平方公里以上。这就是毛泽东指挥中国军队发动侵略韩国战争,而且侵占了韩国首都汉城等大片地方仍然不接受联合国停火谈判决议,盲目指挥给朝鲜带来的地盘上的直观损失,而两年多时间战火对韩国、朝鲜土地上动植物生命包括人类生命的摧残,这些不直观的损失,就实在是难以估量了。

丢了朋友朝鲜五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损失了几十万中国军人、朝鲜军民的生命,被联合国大会决议为侵略者,拖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的经济建设,其实仅仅说“丢了土地又折兵”是远远不够的,只是因为“丢了土地又折兵”与“赔了夫人又折兵”相似,拿它作标题用一下而已。

文中资料引用来源:

[1]王焰:《彭德怀年谱》,北京: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第469、470页。

[2]国防大学《战史简编》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简编》,北京:解放军出版社1992年版,第171页。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