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调查:诈病请假中国最多(图)

发表:2011-09-03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薪假期不足原来是员工诈病请假的原因之一!一项全球调查发现,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人口大国同时是最多人诈病请假的国家,分别有71%和62%,而最少人称病缺勤的则是法国,而法国是最多法定有薪假期的国家。

这项全球缺勤网上调查由劳动力管理顾问公司功劳士(Kronos)辖下的劳动力研究所(The Workforce Institute)于七月进行,共访问9500人,当中三分二为受雇员工。根据路透社引述的部分报告内容,按受访者承认曾经诈病请假的比例排列,依次为中国(71%)、印度(62%)、澳洲(58%)、加拿大和美国(52%)、英国(43%)、墨西哥(38%)及法国(16%)。

劳动力研究所所长马洛尼(Joyce Maroney)指出,法国有薪年假达三十天,而中印分别只有十天和十二天,是全球最少年假的国家,以此推测,有薪年假较多的国家,员工较少诈病请假;相反,诈病请假问题便会较严重。

调查又发现,诈病请假的原因,主要是纾缓压力,其次是照顾生病小孩、病假不足。此结果亦印证了年假不足迫使员工诈病请假的推测。事实上,调查同时发现,诈病多取的一天闲暇,员工只是留在家中、看电视或睡觉。难怪绝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最有效减少员工缺勤的办法是实施弹性上班时间,而中国则希望增加有薪年假!至于已享有最多年假的法国人,则希望暑假的星期五下午放假,时间在平日补回。

另有研究指出,以成本计算,缺勤、病假、迟到早退等缺席上班情况占薪酬35%,若此,如何处理缺勤问题当然十分关键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