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A股只会买贵不会买错

作者:曹仁超 发表:2011-09-04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三十个月香港楼价上升80%,但8月9日九肚山地皮以底价成交,是否是本港楼价下调讯号?

大和证券分析员指出,香港第二季GDP较第一季回落0.5%,是否意味香港经济进入收缩期?2008年9月雷曼事件引发11月中国政府宣布4万亿元刺激经济方案,目前是否开始收缩?上月恒生指数出现死亡交叉(50天线跌破250天线),根据2008年5月那次经验,未来六个月股市可能大泻;但根据2010年6月那次经验,则未来半年股市上升。这次又如何?

美国去年11月再推QE2,但恒生指数却由去年11月的24989点回落到今年8月的最低18868点,并未产生财富效应!在炒股不看市的环境下,一般小投资者亏损占多数,能做到止蚀不止赚则更难。

买A股有买贵没买错

7月份内地CPI上升6.5%再创近期新高,其中食物类价格上升14.8%(猪肉上升56.7%);反之居住价格只上升5.9%。会否加息?以外国经验,食物及燃料价格对利率并不敏感,猪肉价循环周期一般需6-9个月,即从肉价上升到供应量上升需时6-9个月。估计猪肉价在8月份见顶,9月起回落。内地CPI中,食物所占比例重达1/3,是内地CPI升幅较香港高的原因。

下半年起原料价开始回落,估计内地仍需加息一次及收紧银根两次,明年CPI升幅应回落到4%左右。

内地2007年起进入高通胀期,情况一如1980年代、1990年代的香港。由加薪速度加快引发良性通胀,一般可维持十五年。换言之,今时今日投资内地股票,只会买贵,不会买错。理由是内地人储蓄率高达35%,美国人只有2%。

人民币已升至十七年来高位,过去十四个月兑美元升值7%,内地贫富差距带来社会不稳定。太多人买不起楼、负担不起医疗费或子女教育费,其不满情绪已接近爆炸点。人民币升值不但无法压抑消费物价上升,反令制造业经营困难,引发大量工人失业。

人民币升值亦压抑不了内地楼价上升,中国政府应进一步大力压抑内地房地产价格,平息民愤,以免走上日本或香港之路。近三十年各国政府政策皆向有钱阶级倾斜,以为创富较分配财富更重要。今天英国贫富差距问题已引发暴动,香港政府宜尽速解决此问题,不然香港社会将步英国后尘,那就事情大了。

下半年科技股寻宝?

去年中国政府宣布保障房建设,对内地建筑股及建材股是机会,对内房股是压力;又如2009年开始的美元贬值潮,对智者而言可透过投资资源股及能源股而获利,愚者却在抱怨联汇制度令香港物价大升而受损。既然我们改变不了大气候,为何不利用小气候去获利?在过去,通胀率一旦上升,利率亦会上升,以便把通胀压制,例如1980年至2000年。但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虽然面对通胀上升,但利率却跟不上,造成过去十年资源价、楼价大升的负利率时代。

2011年下半年如美国CPI升幅下降,是否出现另一大趋势?1980年美国货币政策出现改变,结束过去经济的盛衰循环周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又一个泡沫,理由是资金充斥市场,总要找寻出路,投资策略变成如何捕捉一个又一个泡沫。2011年下半年,长达12年的原材料价上升期是否又已完成,是否需要找寻另一个在形成中的泡沫作为资金出路?

中国内地发展内需经济的消息,已刺激香港消费股股价狂升到PE30倍或以上。

今年“十二五”规划,政府已表态支持高科技行业,但高科技股至今仍然受投资者忽略,下半年是否应在高科技股身上寻宝?

来源:中国企业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