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风靡网络 很讽刺但很现实(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9-04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领巾,每个大陆的孩子都经历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一部大学生的毕业作品《红领巾》风靡网络。这部短片以怀旧的色彩,红领巾的来历、爱打小报告的大队长、老师的快速变色等等因素,勾起了不少网民对少儿时代的回忆。有评论说,视频揭露了红领巾的世俗、虚伪,对少年儿童的毒害。有网友表示,担忧下一代的成长。

据沈阳晚报消息,该片被传到视频网站后,短短3天播放次数就超过百万次,在微博里,3天亦拥有上百万的转发,在部分下载平台的点击率和下载量更是超过《哈利波特7》。而这一数字仍在滚雪球式地增长。

短片中的老师是个很重要的角色,老师态度的前后转变,昭示着这部短片的主题。影片主角小学生张小明是烈士张援朝的孙子,因上课偷看漫画书,同桌大队长想借看遭拒后直接动手抢书,二人发生冲突,张小明要求大队长赔被撕破的书,被其当场举报因此被老师罚站。张小明气不过,随后冲突进一步加深,当他再被举报后,班主任没收其红领巾,叫他到办公室受训,引起其他老师关注时,班主任将事件描述成了一个新的版本……

失去红领巾后,他遭到同学们的嘲笑,也受到老师的奚落,在社会上更被视为怪胎处处受挫。走投无路的张小明在校园小混混的逼迫下爬上了旗杆,最终从旗杆上摔下。戏剧般的变化再次发生了。校方广播称,张小明同学因为担心风太大,国旗掉下来会摔坏,所以勇敢地爬上旗杆,保护国旗,结果不慎摔下。

当班主任探望病床上的张小明,想跟其家长抱怨时,突然发现他的父亲是教育局长,班主任的抱怨立刻变成了表扬,于是张小明成了英雄,他所在的班级都受到嘉奖。此后大队长再举报张小明时,遭到老师怒斥的反而成了她自己。

诸多网友看后评论指,该部作品很“真实”、“很讽刺,但很现实”、“这就是我们童年的红领巾,给力”、“作品鞭挞了中国教育制度,垄断思想教育,洗脑从小开始。都带红领巾,接受党的思想灌输。灌输对它们统治有利的思想,一切对其统治不利的思想都是异端”。也有网友直言:邪恶的红领巾害了我的小学年代!看看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的小学生被强迫戴这种东西?朝鲜?中国?也许还有越南?古巴?

百度网友则表示,现在都什么时代了,现在都什么样的世道,红领巾早就成为了一种耻辱的象征了好不好,谁带谁倒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