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成硬通货是混仗经济学

发表:2011-09-0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茅于轼和叶檀都发表言论,指责房地产限购是市场经济倒退,是政府干预市场,是回到计划经济。这两个人都是热门的经济和财经人物。看过他们的言论,我觉得他们是廉价的商品,五分钱就可买走他们的灵魂和骨气,他们是金钱的代言人,没有一丝学者的精神和骨气。

他们说限购是行政干预是对的,但中国最该批评的是房地产垄断。把中国房地产说成是一个愿意买一个愿意卖的自由市场经济,说限购是对自由的干预,说明他们把灵魂出卖了,已经不顾及事实和经济学及市场交易的最基本原理,还有脸标榜经济学家?

我批评揭露中国房地产垄断和带来的恶果,有些人不高兴。他们认为中国房地产是市场经济,要我“如果你想建设,读点西方现代经济学;如果你想批判,读点《资本论》(其实也是西方人的经济学)”。

其实我早就讲过,现在这些所谓经济​​学家不如农民。因为现在很多事实不用去读什么经典,弄那么多原理,用农民的简单思维去想一下,就知道是大错特错的,高深的理论胡弄不了简单的事实逻辑。

你不要给我讲经济学,咱们就当一回原始人,掰着手指头说说经济学的基本原理。

现在中国的房地产是什么?是投资,房子成了保值增值的硬通货。这是事实吧?您承认不?

啥叫硬通货?咱就“文”一下,理论一下,网上一搜:“硬通货是指国际信用较好、币值稳定、汇价呈坚挺状态的货币。”

房子就是货币。不少炒房者就是说,现在通货膨胀,钱不值钱,没完没了的贬值,只有买房保值增值。

什么是货币?货币是商品交换的媒介!

现在,我们就是大字不识的农民,就是猪。让我们来确定什么当货币?

石头?没法分别。不行!

粮食?不行!粮食有使用价值,但无法衡量。特别是粮食是每日三餐所需,不能被人屯积,让人挨饿。

房子?更不行!房子太大,搬不动。特别是造房子成本太高。房子也是基本生活所需,也不能屯积。 。 。 。 。 。 。

最后,就选了黄金、白银。

黄金、白银,贵金属。有用,但不是民生所需,可以屯积,但不影响民生。得来不容易,便于垄断,携带方便,交易方便。

现代,黄金、白银演化成国家货币。就是为了低成本,为了交易方便。

现在为了低成本和交易方便,就用支票和网上支付,纸币都不用了,货币就是数字符号。

可我们为什么要抛弃现代化的货币用房子当硬通货呢?因为中国的地方政府是没有印钞和发行货币权的,它要想发财,要把老百姓手里的钱捞到自己手里,就将权力作为货币,权力是无形的,权力垄断土地和房地产就有形了。房子就成了他们的货币,成了权力的体现和载体。你要住房,对不起,拿钱来!这就是中国房价不断被推高的根本所在。因为,房子是生活必需品,你劳动赚了钱,就一定要改善住房,生活舒服一点,那么,你就要从我这里高价购买。

房子成为用来屯积赚钱的财富和硬通货,坏处很多。

首先,它阻碍了使用价值。如果一个人把钞票当手纸,一定是疯子。房子成了硬通货,就失去居住的功能,你让人类住什么去?住钞票堆成的房子?一些聪明人屯积大量的房子,就有更多的人买不起房,住不上房。民生不给,就不只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和社会问题。

其次,它成本太高。建筑材料、建筑时间、建筑劳动,都要付出巨大成本。特别是到了现代社会,房子越盖越多,也就是财富越来越多,但水泥、钢材要挖矿,要冶炼,要运输,要占用大量的土地,要砍掉太多树木,要封盖太多的土地,环境的成本、带来的污染已经影响到人类的生存。

再次,不能最终做媒介。房子是不能搬动的,没法做交易媒介,还要有其他货币作媒介,又多了次交易成本和环节。

如果你是原始人,你要用房子做货币吗?

这么一分析,你就看清楚了。中国的房地产不是市场交易,是权力的工具,是掠夺的工具,哪来自由市场经济。房子成硬通货是海盗经济,是混仗经济学。只有无耻、无遏制、无监督的权力,才为一己之利,不顾人民的死活,不顾国家前途命运,不顾人类的生存,将房子成为他们权力的硬通货。 “我死了,管他洪水滔天!”

这些所谓经济​​学家,见鬼去吧!他们就是啃权力丢给他们骨头的哈巴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凤凰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