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爆中共内斗细节 胡锦涛需思变

作者:叶科 发表:2011-09-07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日前出版回忆录,书名为《我的岁月:个人及政治回忆录》,在书中提到他在外交中亲眼见到的中共内斗,其中特别提到胡锦涛被监视情节。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先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解读。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叶科:切尼爆中共内斗细节-胡锦涛需思变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出版的回忆录,在其中提到一段江胡斗的情节,我觉得这给我们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让人们看到中共内斗的激烈程度。

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在中共历史上是非常常见的,就像当年毛泽东,他的最亲密的助手林彪,到后来突然从最亲密的战友,到最后变成了敌人,然后突然间就死去了。然后包括周恩来、包括刘少奇…

所以中共这套体制,它不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体制。

基本上,如果从这个政权权力来看,正常人类社会可以有三种方式:一种是血缘关系,另一种就是军权神受,这两个是比较传统的政权权力的合法来源,那么到了现代社会,基本上通过宪法或者法理上能够认可。

那么中共这个政权,它基本上是靠权力争斗夺取过来的。

中共它不是个正常的政党,它也不给人们正常的选举权力。它其实基本上就靠权力斗争,然后谁狠谁坐上第一把手的位子,没有任何权力规则可言,可以说就是一个政治帮派,一个邪教。

它控制非常的严厉,虽然那个时候胡锦涛已经是国家军委副主席,可是他却要受到中共外交部当时的副部长李肇星的监督。所以在中共内部,第一把手为了权力可以破坏一切规则,所有人都在这个监控之下。

其实,在中国共产党体制内,即使是最高的权利者他也是没有自由的。因为共产党是一个非常压迫性、封闭性的体制,它不允许其中的任何人有任何独立的思想和独立的言论。每个人在里头都受到一种严密的控制,有时甚至第一把手,他也不能作出跟党有任何违背的做法。所以,基本上可以说,在共产党体系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称为是一个自由的人。它没有任何这样一个独立的言论的自由,跟正常的自由社会是差别非常大的。

通过这段故事,可以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体系,它其实是把所有人都捆绑成为一个奴隶,成为一个没有独立思想的人。

所以在这个体系里头,你可以想一想,它能够让中国人的聪明才智真的能发挥出来吗?根本不可能。它除了搞政治运动,它不可能把这个国家带上非常健康发展的道路。

我也非常希望胡锦涛他自己能看到这一点。他经历了那么多,可是他在这个体系里基本上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所以那么多年,人们没有看到他有任何大的作为。其他下面的官员也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戴着面具,然后在党的这个体系里,为了自己所谓的前途、所谓的权力,只会说党那套的官话,没有任何的能够真正为老百姓去着想,能够有自己的想法,能够真正去做一番事情。

只要共产党这个体系在,每个官员的能力和他们的思想都是被束缚的,所以对中国整个的状况造成非常悲哀的万马齐喑的这样一个状况,没有人能够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来。如果中国人真的每个人都能够充分的“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的话,中共体制就必须被解体,被改变。

切尼回忆录能够让我们看到中共内激烈的程度,也能够让我们看到怎么样国家才能有正常发展的可能。至少在中共专制之内,是没有任何发展前途的。我想在中国任何政府官员他们应该能看到这一点。

那么,作为胡锦涛,他现在已经是最高权力的拥有者。那他当年的这种经历,我想对他是个教训,所以对他来说,如果他有这种魄力,也许他能够改变这种状况。可是如果他不顺应历史潮流,继续维护着共产党的话,其实也是在把自己绑上一个前途非常暗淡的,甚至走向深渊的这样一个前景。

我希望他能够好好思考这个问题,想一想到底中国的未来应该走向何方,而不是一味的维护着共产党这个体制,对自己当年的屈辱仍然毫无反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